blog_0000015809  

中文姓名:高雅筠

學校及科系:中興大學財金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4分、Reading:68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0分、Reading:89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分、Writing:24分、Reading:26分、Speak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2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2月22日

決定要出國留學時,身邊親朋好友都推薦我到美加上課,因為他們本身或是自己的友人都是在美加做出國的準備,後來也如願申請到理想學校學成歸國。我在試聽了托福聽力班的課程之後,當天馬上就報名了,上課時不斷練習新題的方式正是我所需要的,老師也會不時補充許多在托福裡常見的高頻率單字,對於後來大量解題的階段真的很有幫助。

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有黃冠文老師的閱讀課,不但每次上課都會補充超級多的同義單字,還不計形象的以自己為例編造出許多有趣的故事,為的就是讓我們用輕鬆的方式記住艱澀的單字,他誇張的語氣常常讓同學忍不住嘴角上揚。

托福的聽、說、讀、寫裡面,我最不拿手的就是作文這一科,幾乎每次模考作文都沒有寫完,練習寫作時也覺得沒有好方向,當時感到很慌張,害怕正式考試也這樣怎麼辦?所以我常在作文課結束後,留下來跟心宥老師討論寫作的問題。

即使時間很晚了,老師仍不厭其煩地陪我討論,幫我和讀書會的同學找出個別犯的錯誤並對症下藥,她提供很多不同的方法,也不斷鼓勵我們多練習。後來我聽了老師的建議整理出自己的一套模版,背了一些好用的萬用名言,練習簡潔開頭、有力收尾,盡量在承、轉部份舉例子再加結尾,這些撇步讓我在正式考試上於時間內寫完作文,但不光是這樣,竟然還拿到了超出預期的24分!努力練習果然是有回報的!謝謝心宥老師!

美加很棒的地方就是課程進入第五週後,每個禮拜都有機上模考,而且美加的模考場地就是正式考場之一,大大提升臨場感。每個禮拜的模考我都有參加。我發現紙本上做題跟在電腦上答題的感覺真的不一樣!譬如說作文寫不完其實不見得是還沒構思好,而是打字速度太慢,尤其當考場內傳來其他考生飛快的打字聲,真的會很慌張!所以一定要把打字速度練快才行。還有考聽力跟口說的時候,要保持平常心不要受其他考生干擾,這都是在模考時候可以先體驗的。

我練習聽力的方法是每天看CNN student news跟心宥老師推薦的Crash Course,student news是個很方便的教材,練聽力同時還可以看世界新聞,而且它會附上影片內容的script,聽不懂的地方可以看script找出自己不熟悉聽不到的單字;crash course是you tube上的精簡型教學影片,課程有history、biology、literature~等,內容跟托福的閱讀蠻符合的,一邊練聽力一邊增加背景知識,真的很推薦喔!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