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一直是亞洲投手闖盪大聯盟的難題之一,大聯盟二年級生的金鶯投手陳偉殷,在春訓時特地請家教苦學英文,他有一套自己的小撇步,也可以提供給想學英文的觀眾做參考,那就是多看電視節目,同時和隊友多聊天,結果陳偉殷進步神速,簡單的溝通都已經沒有問題,未來,他可能成為精通英日語的雙刀流投手。

無論是在大聯盟的球場裡,還是走在美國的街道上,陳偉殷已經跟去年大大不同,今年的他更有自信,因為比起去年,他的英文能力已經有大幅進步,能跟教練、捕手簡單溝通,也可以和球迷聊天。

這一年來,他除了去年春訓請英文家教外,大部份的時間,都是透過看電視學英文,除了平常看些運動節目與電影,殷仔還有很多免費的老師,因為在休息室或是練習時,隊友們跟殷仔開玩笑或聊天,都是用英文,加上殷仔個性活潑,平常也不怕講英文,一年下來,他覺得用這種自然學習法,成效很大。

在日本打球的時候,陳偉殷也沒有正式學過日文,但幾年下來日文,已經跟日本人一樣流利,來到美國,他也給自己一樣的期許,畢竟在一個新環境要成功,沒有障礙的溝通絕對是第一要件。

轉載自2013/4/18民視新聞

留學/遊學代辦 美加文教

留學網:www.merica.com.tw

遊學網:www.usee.com.tw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