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申請MBA的過程中,許多學生都會面臨到缺乏實際工作經驗的問題,針對商學院對於工作經驗的要求,剛大學畢業的學生們常感到相當煩惱,不知道如何才能進入夢寐已求的商學院。

實際上來說,許多商學院所要求的工作經驗並不光著重於工作生涯的長短,而更加著眼於工作內容的深度與挑戰性。藉由了解申請者的工作經歷,商學院可以更加謹慎的評估有潛力的學生。此外,擁有來自不同產業工作經驗的MBA學生,亦是MBA課程上的活教材,提供了課程上的豐富性。

以筆者自身的商學院經驗而言,國外許多MBA的學生大多都已於職場打拼多年,課堂上所討論的商管課題往往都是出自於學生自身面臨過的問題,相較於以往課堂裡單方面或是個案的教授方式,來得務實,與上課內容呼應,更顯相得益彰,這也是為何工作經驗對申請MBA來說如此的重要。

然而,目前仍是有許多商學院可接受無工作經驗的申請者,假如申請者在學生時代就有傑出的表現或成就,都可視為未來成功MBA的素質。如想要瞭解更多有關申請MBA的詳情,歡迎前來美加,與最專業的留學顧問面對面諮詢,掌握前進商學院的訣竅

BY美加顧問Lester Hsieh

 

美加留學代辦、專業諮詢-讓你的出國之路輕鬆達成!

還想知道更多詳細內容,歡迎洽詢美加代辦部:(02)2381-1166 #327、329、343

美加留學網:www.merica.com.tw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