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文教 留學代辦] 海外生活攻略─銀行開戶篇  

通常出國唸書不建議攜帶大量現金或旅 行 支票,所以國際學生到美國後,建議先到銀行開戶,以便處理一些支付生活上的瑣碎費用,例如水費、電費、電話費 、交通費 等等,美國人的習慣都是開立支票或是使用信卡比較多的,很少人會帶一堆現金在身上,若是支付房租的話,則大多是收取支票的。 

在美國的銀行開戶,銀行是不會在你開戶後提供你存摺,而是會每月寄發對帳單給顧客,內容包括顧客名下這個月的各個帳戶、定存單等等。

美國銀行的活期存款分為儲蓄存款、有利息支票存款、無利息支票存款等。普通存款可以每天存入或提出,利息較低。開有息支票戶須在銀行保持一定數額(例如底限 1,000 元)的存款,否則就不能開有息支票戶,開無息支票戶則通常有較低存款即可;有的銀行會送支票,有的銀行要客戶自己買。銀行會提供金融卡以方便客戶存提款,信用卡的申請需建立個人信用後才有可能申請。

定期存款利息 較高,但因留學生每學期或每月皆有固定支出,無法長期定存,比較不建議將錢放入定存。一般留學生會選擇開支票帳戶及活期儲蓄帳戶兩者並用。

開戶必備審核文件:

1.護照

2.學生簽證

3.I-20入學許可

4.美金約50-100元

5.台灣信用卡 (可能會用到)

  

美加留學代辦、專業諮詢-讓你的出國之路輕鬆達成!

還想知道更多詳細內容,歡迎洽詢美加代辦部:(02)2381-1166#327、329、353

美加留學網:www.merica.com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