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加文教 TOEIC補習] 好薪情靠自己 你有「求職最罩證照」嗎?~TOEIC證照  

求職不能只靠學歷文憑,而是要看看手上是否握有關鍵的證照、是否具備關鍵的能力,才能決定是否能被「優先錄用」!

 根據蕃薯藤最新公布的2013年「十大求職最罩證照」票選結果顯示,最大贏家是語言證照,而「求職最罩證照王」則由「TOEIC多益測驗英語證照」奪得,成為求職最有力的證照。1111人力銀行副總何啟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對此現象指出,由於語言類證照適用於眾多企業,因此在職場最熱門。

無獨有偶,在2013年3月號的《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針對209位人資主管所進行的「上班族英語實戰力」大調查結果也顯示,有9成9的人資主管同意「英語好=工作機會多」,約8成1的企業認為該公司現在對員工的英語能力要求高於3年前,超過9成2的人資主管認為,未來3年對於員工英語能力要求還會在更高!

該調查還顯示出有3成6的企業願意加薪至少三千元以上!換句話說,英語是現今最值得投資的能力,只要敢開口、能應用職場英語,職場身價立刻水漲船高!

員工都需具備英語力

企業之所以重視求職者的英語程度,無疑是受到國際化的衝擊,因此,企業內部要能具備國際溝通能力的工作,已不能夠只落在少數菁英的身上。舉例來說,一間公司需要能與國外廠商談判的業務經理,也有需要和處理海外訂單與電子郵件往來的行政人員。

換句話說,企業都希望所有員工皆能具備職務所要求的英語能力,而除了高階經理人必須具備優秀的英語力外,一般職場上需要使用什麼樣的英語呢?

晶華國際酒店集團人資副總李靖文表示,晶華酒店客戶及高階員工皆來自世界各地,在這種國際職場環境下,「英語已經不是加分的優勢,而是必備的基礎條件。」在第一線與外國客戶接洽的櫃臺人員與餐廳服務人員,最好能分別達到多益口說140分與口說90分的基本門檻。

輝瑞大藥廠針對不同的部門與工作,設定不同的多益測驗標準;對於需要經常使用英文的的求職者和同仁,訂出至少700 分以上的標準;多益口說測驗方面,則是能具備160分以上的成績,多益寫作測驗則希望能達到170分以上。

好英語讓你活躍職場

畢業於台科大電機工程系的楊雅雯,目前任職於中鼎工程電機工程師,從畢業踏入職場到現在,她親身體認到英文的重要。她曾在試用期被要求參加多益測驗,通過了中鼎的要求標準。

由於中鼎的業務範圍橫跨國際,所以不但要閱讀英文的國際法規,同事、合作夥伴包括了越南、泰國、日本等外籍人士,也是以英語作為主要溝通的方式,所以楊雅雯表示:「在會議中,多數台灣人都比較害羞,不敢開口講英語,會卡在那,所以要克服心理障礙,跨出第一步。」在專業上,她形容有了工作實務經驗後,更能了解其中的意義。

【轉載自2013年06月03日yam蕃薯藤新聞】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