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旅遊局推出6項「世界最棒工作」,今天揭曉獲選名單,成功全球吸睛。活動不但打響澳洲觀光,也吸引18至30歲年輕族群赴澳打工度假,填補不足人力和創造經濟效益。

「世界最棒工作」起源於2009年昆士蘭旅遊局(Tourism Queensland)向全球甄選一名「大堡礁島主」,成功打響名號。這名島主除領有高薪,工作更有無敵美景相伴,當時有來自全球197個國家,3萬4000多人應徵,台灣女孩王秀毓也進入決選,最後與「大堡礁島主」擦身而過。

澳洲旅遊局今年結合各州旅遊當局投入400萬澳元(約新台幣1億2000萬元),推出「世界最棒工作」,並獲多家知名廠商贊助。

活動公布立即獲得熱烈迴響,3月間報名階段,各國媒體已有1000則相關報導,一共吸引全球196個國家、33萬人應徵6項夢幻工作。

台灣女孩謝昕璇應徵「野生動物看護員」最後未獲選,由同組來自加拿大的史奈爾(Greg Snell)出線,但謝昕璇優秀表現獲南澳旅遊當局肯定,並印象深刻。

澳洲旅遊局蒐集33萬應徵者中約1萬5000人的調查結果,數據顯示超過7成(72%)受訪者將申請澳洲打工度假簽證,而有近4成(39%)計畫在近6個月內啟程,可望帶動一波打工度假潮。

澳洲旅遊局行政總裁麥勤偉(Andrew McEvoy)坦言,「世界最棒工作」是吸引各國青年來澳觀光旅遊或打工度假的平台,希望度假打工青年可填補澳洲人力的不足。

來澳打工度假人數不斷增長,澳洲政府2009年核發簽證9萬3782件,去年已增加至13萬1508件。根據統計資料,今年跨年夜,計有16萬2475名打工度假青年身在澳洲,較前一年足足增加20.5%。

截至2012年底,英國是獲澳洲核發首次申請打工度假簽證數量最多的國家,約2萬多件,其次是台灣和南韓,皆約1萬4000多件,其中以台灣的增長幅度最大,較前年增長1倍以上。

澳洲旅遊局十分樂見「世界最棒工作」宣傳澳洲,連帶刺激觀光和吸引打工度假族群,該局澳洲打工度假臉書專頁(Facebook)粉絲人數已從15萬暴增至47萬。麥勤偉直言,這波宣傳活動已經為澳洲觀光業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

轉載自2013/6/21中央社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