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技職生的英文程度待加強,多益測驗滿分990分,但技職生平均只有417分。承辦多益測驗的ETS台灣區代表昨指出,技職生放棄英文太可惜,其實只要再加點油,達到450分的門檻,就有不少機會擠進大企業工作,起薪3萬元起跳,擺脫22K的命運。

ETS台灣區代表、忠欣公司總經理王星威指出,技職校院學生普遍存在「菜英文」的問題。2011年技職生參加多益的平均成績只有417分,還不到總分的一半;很多技職生是「棄英族」,從小英文差,就讀高職、科大時,又未好好補救,導致畢業後,不奢望進大企業工作。

不過,王星威表示,根據「2012年台灣1000大企業員工英語能力調查報告」顯示,21%的企業將多益450分,列為員工可接受英語培訓的基本門檻;各人力銀行網站,仍有不少企業開出起薪30K的好職缺,只要求多益450分的門檻。

王星威解釋,多益450分是英語自學能力的門檻,也就是說超越450分,就能藉由自修來提升英語力。自認「菜英文」的技職生,其實只要稍加努力學英文,就能與職場接軌,甩開22K的魔咒。

王星威舉例,中華航空今年預計徵求100-150名技術人員,即設定多益450 分的門檻,這些專業人才,最重視的是實作經驗和專業力,但因機務維修員須閱讀航機的原文操作手冊,所以須看得懂基本英文,再輔以航空維修專業英語訓練,才能勝任。

再以裕隆汽車為例,王星威表示,由於和日產汽車有合作關係,員工有時要閱讀以英日語寫成的技術文件,並用英文寫e-mail,也希望新進人員達到多益450分的英語門檻。

轉載自2013/6/23聯合報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