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文教 留學代辦]面試重點~國外留學、免費諮詢、留學顧問推薦、留學申請  

有些特殊科系,如MBA、心理輔導、治療或博士班等,在申請的最後階段必須經過面試才能決定是否錄取。如果無法親赴現場面試,通常視訊面試或電話口試亦可接受,依各系的規定。

一般而言,學校要求面試的目的有兩種,一是以面試來決定是否接受你的入學申請;另一則是測試你的英文能力,作為是否要你上語言學校的依據。通常前者會是由教授來和你進行面談,後者則是由行政部門或身兼行政工作的教授和你對談。

最重要的是,和學校約定好的時間不要記錯,時差要算對!尤其是美國夏季有日光節約時間。如果不會算時差,可打電話到100國際台去問問當地時間。

常見面試的題目有:

  1. 為什麼申請該校?
  2. 對申請的課程和領域的了解?
  3. 以前在學校的修課狀況?以前在職場的工作狀況?
  4. 未來的生涯規劃?
  5. 對於該校有無任何疑問?

電話面試前,儘可能先從學校的書面資料、網站,或學長姐處瞭解該校情況。可以找朋友或師長事先和你演練一下。事前應盡量準備問題,來表現你想進入此學校的強烈動機。

面試時,把所有申請資料 (包括你的讀書計畫、履歷、成績單等)放在手邊,以備不時之需。講話以清楚為原則,速度不必太快,並可以適度表現你的幽默感。

*以上文字為美加文教所有 

美加留學代辦、專業諮詢-讓你的出國之路輕鬆達成!
還想知道更多詳細內容,歡迎洽詢美加代辦部:(02)2381-1166#327、329、353,
或預約30分鐘一對一免費諮詢:http://www.merica.com.tw/event/consulting/
美加留學網:www.merica.com.tw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