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資料顯示,2012年加拿大共發出逾10萬張學生簽證,創下歷史新高,目前共有26萬名國際學生在全國各地就讀。專家指出,由於簽證核准率高、教學質量佳、費用相對低廉,加上畢業後的選項,使得加拿大教育對外國學生的吸引力愈來愈大。

移民部的統計顯示,2012年全球外館共發出逾10萬張學生簽證,較2004年足足增加60%,平均每年增長約7%。移民律師柯韓(David Cohen)表示,加拿大擁有眾多國際知名的高等學府,教學品質優異,但與美國及英國相較,費用相對低廉,且簽證核准率平均可達81%,加上畢業後可選擇留在本地工作,最終獲得移民身分,因此對國際學生相當具有吸引力。

他並說,加拿大即將宣布新措施,未來只有就讀省府核准的學校才能申請學生簽證,此舉可維持加國工作簽證計畫的整體性,且確保學生的學習過程順利完成。

柯韓強調,國際學生畢業後留在加國工作是雙贏策略,讓他們在加國經濟成長中開展自已的事業,而加國經濟也受惠於他們的專長與經驗。

根據移民部最新績效報告,2012年4月1日到2013年3月31日一年內,外館共發出10萬4053張學生簽證,但也有3萬8063人遭拒簽,核准率73%。其中北京發出2萬1133張,核准率84%;香港2909張,核准率95%;上海3953張,核准率83%。

總計來自中港台的學生簽證數為2萬7995張,排名第一,占總數27%。其次為印度的1萬2958張,但印度學生簽證核准率僅有59%。

 

 

轉載自2013/07/19世界新聞網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