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中文姓名:李政勳
學校及科系:元智大學電機系
未參與第一次模考,原因:沒空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4分、Quant:169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3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8月03日
學測英文9級分 指考67
使用教材:美加講義、OG、網路資源

在大一的暑假去了一趟UCLA遊學,於是出現了想出國念研究所的想法,不過由於自己的英文程度一直都不好,所以從大三開始便一路從最簡單的多益慢慢準備到大四的GRE、托福,所以自己覺得英文是慢慢進步上來的,雖然verbal的成績不是很高......

課程中給我幫助最大的就是莫老師的字彙課了,也是我每堂必到的課,老師從字源學的角度分析每個單字,經過老師的指導後,那些複雜的GRE單字都變得親切許多,在老師的填空課裡面也學許多妙招,如何找到題目中的關鍵字並快速解題是GRE考試中非常重要的一個能力,黃老師的字彙課也不錯,老師上課有趣,上課講過的單字回家複習印象都很深刻,數學的發的講義練習的量也很夠,不需要特別在準備其他講義。閱讀課因為是本人的弱項,因為疏於練習,所以分數應該都是靠填空拿的,還有,美加DVD補課的機制蠻方便的,讓愛翹課的我可以隨時跟上沒跟到的進度!

GRE考了兩次,第一次只有305分,在考托福前自己GRE的閱讀是完全看不懂,所以建議還是準備完托福之後再準備GRE會比較輕鬆,但高分的關鍵,對於我來說還是數學,常常理工科的學生都會因為太簡單而疏於練習,就像我第一次依樣,小看了數學所以考得份數不怎麼樣,數學裡面有許多單字是一定要具備的,不然會連題目都看不懂,基本上數學要考到接近滿分真的不困難,重點就是要細心些,不要想說簡單就隨便亂做,做完後絕對有很多的時間給你檢查,所以我個人覺得如果數學不好的人多花時間拚高數學絕對比衝閱讀來的更有效率。

我的例子應該可以給蠻多人信心的,本來學測只有9級分的我,考GRE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挑戰,自己覺得英文不太能靠短期的衝刺,平常沒事就碰一點點累積起來的量與質絕對是多又好的,自己常常是利用零碎時間來背單字,如搭火車、捷運等等...希望這篇心得對大家有些幫助,並祝大家考試順利!考取高分!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