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林張郁

學校及科系:師範大學音樂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6分、Reading:76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60分、Reading:51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分、Writing:26分、Reading:25分、Speak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3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8月17日

這次來到美加補托福最主要是因為美加幾十年來的好口碑,上完密集的八週課程果然收穫良多,每一位授課老師及專題老師都很有經驗也都十分認真!

閱讀方面,蔡睿老師教了很多解題的技巧,對我幫助非常大,因為我的單字量不足,所以其實很多時候是沒辦法百分之百讀通整篇文章,冗長的句子也常常使我抓不到重點,但經過蔡睿老師的指導之後,我在答題時的流暢度提升了許多,看到不會的單字也不再躊躇不前。

在課堂中練習的時候,老師總會巡視每位同學的答題狀況,甚至會個別提示,點出同學之所以答題錯誤的盲點,很少有老師願意這麼做,第一次看到老師下來巡的時候會有點害怕,怕自己的答案錯了很丟臉,但其實得到老師一對一的諮詢是個難得的經驗,能在老師的引導之下迅速悟出自己答題的盲點。

聽力方面,江樸老師的解題技巧也讓我進步了許多,本來我總在寫聽力測驗時一邊聽一邊做筆記,但往往記下了許多零碎的資訊而忽略了整個聽力題的主旨,停下筆後專心聽才發現原來自己可以聽到的東西有這麼多,這才發現原來讓大腦自己好好做筆記才是王道。

而在課堂中反覆的練習之後,漸漸會發現,其實靜下心來全神貫注聽那長約五分鐘的聽力段已經沒有那麼吃力,江樸老師的分段解析也帶我們慢慢瞭解托福聽力測驗的大方向,哪些是等一會兒會在題目出現的重點,哪一些是不需要記的對話,這些東西在幾次的練習後就會逐漸找到感覺。

作文方面,袁允禎老師也是以她多年的經驗傾囊相授,第一堂課發的作文講義清清楚楚地把歷年的題目做了分類,讓我們不至於像無頭蒼蠅那樣大海撈針找不到重點。每一次的上課都會練習不同的題目,特別是讓人手足無措的整合式寫作,老師幾乎每次上課都會練習,搭配老師在黑板的示範筆記與講義裡淺顯易懂的模板,熟悉整合式寫作真的不是一件難事。

口說方面,美加的小班制效果很不錯,每一週的口說課都有充分的練習機會,而每一次不一樣的外師也讓我們能夠學到很多不一樣的答題技巧,並從中選一個自己最喜歡最拿手的。謝謝美加讓我拿到了超過100的分數,在考試之前一直覺得不太可能,畢竟TPO考了88,離一百的確是有一段不小的差距,最後的堅持總算有了成果,真是謝謝美加:))))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