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中文姓名:吳佳璇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藥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RE 29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1分、Quant:168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09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8月31日

現在就讀於藥學系的學生,由於之前沒有接觸過ETS舉辦的英文檢定,所以想藉由補習班的資源來準備考試。

在美加的日子很充實,一個星期上三到四堂課,再加上莫老師的專題講座和最後幾週的模考練習。雖然一開始覺得不習慣,但漸漸了解到這樣一次一次的腳踏實地上課才有機會增強英文能力。美加GRE班會藉由考試題型分成幾個主題來上,包括寫作、數學計量、邏輯思考、閱讀、字彙填空,各個主題由不同老師來教導,一開始了解GRE整個考試架構,接著再從簡單的閱讀測驗著手,短篇的閱讀部分,雖然文章較易理解,但邏輯思考的部分會從問題的部分測驗。大概在開始幾週後,林子育老師會從UNIT1的短篇閱讀開始教,漸漸增強文章的長度到UNIT2,最後到UNIT3時文章變得又難又長,但真的寫到模考題時,就發現GRE的程度就是這麼深。

計量的部分是由江璞老師教的,在老師還沒教之前有看了一下OG裡頭的數學範例,覺得難度不高,但老師上課馬上把一些我們可能被困住的題目給我們寫,就發現數學計量要拿高分也要下功夫。老師也很清楚說明有些題目大部分人都會寫,但有些題目比較難,是難在讀不懂題目、或是想錯方向了。至於專有名詞的部分,大部分在江老師給的例題中都有提到,因此在上課的時候雖然不會寫,但經過老師的講解後,在考試的時候就讀懂它的意思了。

從上課到準備考試時,覺得最吃力的還是Verbal的部分,一開始單字都看不太懂的情況下,所以從最基本的單字著手。美加老師的教材中,專門由莫老師和黃老師兩位老師教導和補充,莫老師會從字根、字首的英文字母開始講解一個單字,方便記憶同類型的單字,黃老師則從諧音的方式去教導我們背單字,不管用什麼方法最重要的還是要把他背起來。另外莫老師的專題講座共有八次,再加上灰皮單字本,讓我在這段時間內單字量增加不少,每每寫完題目都會有沒被過的單字,老師也提醒過我們,在GRE考試中,單字又多又雜,要全部會是不可能,但更重要的是要去抓住重點單字並運用邏輯思考才可迎刃而解。

謝謝美加讓我在這段時間受益良多。最後幾天的衝刺也很有用,尤其是在用PP2軟體熟悉感覺和黃老師的講義在快速閱覽一次!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