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 IELTS 高分 廖梓豪 7-1  

中文姓名:廖梓豪
學校及科系:長庚大學工業設計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7.5分、Writing:6.5分、Reading:7分、Speaking:7分
正式考試總分:IELTS 7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0月11日
※PTT IELTS版PO文帳號:vincentlimit (小鬼)※

從小父母就對英文相當的重視,所以就對英文的要求特別嚴苛,在台灣的教育體制下,高中是所有一般台灣人的英文顛峰時期,我自然也不例外,在大學期間的英文可以說是一落千丈,筆直落下,常常在觀看英文報紙或是影集時,都會聽到彷彿相識的字詞,但卻又想不起來,雖說可以從句裡行間去推敲,但也是不比十拿九穩的長久記憶來的實際,從那時起就覺得英文這條路是不能夠間斷的,也在之後出社會之後,常常自我溫習,以求進步。

在出了社會之後,對於大環境的了解有了些體悟,看著出國的大學同學們,各個為了未來打拼,之前班上外文能力屬一屬二之人,都為了出國檢定的英文考試,紛紛選擇了美加,也為了自己的將來,在英文補教界網站內做了一番研究,才確信,之所以會大家都選擇美加是有原因的,而我也事不宜遲的在年中加入美加的行列,為了雅思做準備。
在美加的雅思課程下,讓我了解到,原來這種國際性的考試,並非
像是全民英檢或是多益那般容易,在之前看到自己表哥在中國大陸考取雅思七分的分數,感覺好像雅思是十分容易則全然是錯覺,課程進行三周左右,美加就提供一次雅思的模擬考試,聽說讀寫都是依照正規雅思流程進行,在第一次的成績出來時,我頓時覺得不易,尤其是看到自己模擬考的成績時,更是深信不疑我之前對雅思的輕忽,對雅思加倍的用心!

幸好,在美加的兩大名師:MARK(speaking and listening) 和 心宥(reading and writing)的指導下,讓我對雅思的考試技巧與實力有顯著的提升。

Mark老師 對於口說的部分的指導非常細心,常常會提醒同學們口語上的用法或是在口說時,詞彙上的靈活運用,更會提供自己獨到的見解。此外,Mark老師對作文也是提供不少的建議,畢竟文章的演繹方式跟我們從小所學的中文作文方式大相逕庭。

而在reading and writing 部分的心宥老師,以她在美國豐富的教學經驗,以及她自己對英文作文的十大換句話說法,我受益良多。此外心宥老師對於雅思的閱讀的解題技巧,也自己做了一套解題方法,讓我不在有摸不著頭緒的無奈感。

總之,美加的環境孕育了許多在各個英文考試的高分達人,很高興我也能考到雅思的七分,非常感謝美加對我的幫助也感謝Mark和心宥的大力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