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IELTS學員林孟陶同學分享他雅思IELTS 8分準備心得,以及推薦美加雅思IELTS補習班老師們的上課方式,一起看看他的雅思IELTS高分準備攻略

雅思8分準備心得-林孟陶推薦IELTS補習班  

雅思IELTS學員:林孟陶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企管系
雅思IELTS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9分、Writing:6.5分、Reading:8.5分、Speaking:7分
雅思IELTS正式考試總分:雅思IELTS 8分
雅思IELTS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5月18日
 

雅思IELTS高分準備心得:

有感於英國的電子商務研究領先全球,讓我選擇英國而非美國作為研究所的標的,也因此決定以準備雅思IELTS為主來申請學校。在補習班的挑選上面,也選擇了曾經上過課且印象評價非常良好的美加。我強力推薦各位參加美加補習班雅思IELTS課程,因為:

一、 雅思IELTS考試技巧清楚明確
補習班老師們在聽說讀寫的考法上都有正確而且獨到的見解,充分掌握雅思IELTS考題的趨勢與應答的技巧,能有效在短時間內快速提升考試表現,熟悉各種題型與解題方法。

二、 雅思IELTS課程輕鬆無壓力
補習班老師的上課方式都很有趣,內容也很活潑有彈性,並不會生硬的利用大量填塞來轟炸學生,並且藉由互動來鼓勵學生思考,大幅的增加課程的活性與吸收度,真的非常推薦

三、 雅思IELTS準備資源豐富
美加補習班不管是在師資、教學系統或是相關書籍上,都有非常充足的支援可以運用,不管有任何考試上或者是與留學相關的問題,都有專業的教職員可以快速的解答,讓人準備雅思IELTS考試與申請留學代辦時都非常安心。
除了參與補習班雅思IELTS課程之外,以下是個人一些準備方式的分享,希望可以有一點幫助:

(一) 雅思IELTS Speaking:
考試重點就在第二部分的考題,要發表1~2分鐘的看法與說明,我認為只要這部分能夠準備好,口說大致上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準備雅思IELTS考試開始,就要訓練自己以英文思考,每天都要找時間讓自己進入全英環境,如果有家人或朋友可以練習對話是最好,如果沒有的話,也要多找雅思IELTS模擬題來練習三種不同的題型,讓自己的腦袋與嘴巴可以習慣英語的表達。平常要多注意自己表達時使用的時態與詞性,這是與中文差異最大的部分,要多小心。

可以將一些開頭與轉折句型背熟,例如:

As far as I am concerned,…
I think that …
In my opinion,…
以及
However,…
In contrast,…
On the other hand,… 等等…。

這些句子不只可以增加對話的完整性,更可以把每句話之間的邏輯補足,還可以讓自己有更充裕的時間來架構之後要說的內容,是非常好用的雅思IELTS口說基本技巧。

考試時雅思IELTS考官通常都非常專業,不用擔心會有態度惡劣的問題,就算是互動較冷淡也需保持平常心,不要因此受挫,考試成績是不會受影響的。在考試當下要盡量多想一些Smart Answers,最好自己很熟悉而且內容豐富,例如說到節日,農曆新年就比雙十節好說;說到敬佩的人,周杰倫就比孫運璿來的容易。雅思IELTS口說考試的重點是順暢的表達,而不是你內心真正的想法。

(二) 雅思IELTS Listening:
對我來說最有用的準備練習就是BBC Learning English的Six Minutes English,這個節目每周會有一個新主題,每次六分鐘,通常是兩位英國主持人,有時還會有外派的記者進行播報,除了有正統的英式口音外,英國各地區以及世界各地的口音也都有機會聽到,對於實際雅思IELTS考試時可能出現的澳洲、倫敦與蘇格蘭口音聽力非常有幫助,而且內容導向與實際考試類似,時常與科技、自然與社會等等議題相關,另外還可以每六分鐘就補充5~10組新單字,是長期準備服用或短期抱佛腳的必備良藥!

(三) 雅思IELTS Reading:
閱讀是除了聽力之外,最必需要下功夫搶高分的區塊。以下是我的準備小撇步:

1. 一定要先看題目,如果遇到找標題題或是內容配對題就先跳過,通常一篇雅思IELTS文章會有2~4種題型組成,在劍橋IELTS 8之前的考試各題型都是照文章內容順序出現的,但在9之後的考試有可能會出現全篇打散的考法,因此建議有看到幾個題型,就先讀幾個第一題,以確保不會來回白讀文章。
2. 將題目中的重點關鍵字(人名、年代、專有名詞、地名等)記熟或是寫在文章空白處,以利閱讀時快速搜尋。
3. 找到關鍵字時將它標註起來,並翻到題目頁確認問題內容,記得每次翻回題目頁之前,一定要在文章閱讀段落處做記號,解完題後要繼續進行閱讀時才能快速找到閱讀的段落,以免浪費寶貴的時間。
4. 一篇文章一定要壓在18分鐘內完成,這樣才能有充足的時間留給較難的文章,或者是作為檢查之用。
5. 平常可以閱讀The Economist的文章進行準備練習,經濟學人的文章內容、用字與雅思IELTS考試類似,但難度更高,能有效的加強高分單字以及閱讀抗壓力,平常準備時習慣較難的文章,雅思IELTS正式考試時就可以降低大篇幅文章帶來的緊張感。

(四) 雅思IELTS Writing:
1. 可以準備活用型的簡易模版,利用類似的架構以及用詞可以大幅的降低寫作時停頓的次數。
2. "Write Right"這本書包含非常多的雅思IELTS題型與技巧,還有許多漂亮的佳句可以運用,非常推薦
3. 練習時一定要親筆寫,打字與手寫的速度與更正的壓力是極端不同的,一定要熟悉。

 

最後關於雅思IELTS正式考當天的幾點小建議:
1. 最好能自己準備文具,以免考試時不習慣而降低答題速度。
2. 考試前水不要喝太多,沒有休息時間的狀態下,上廁所對時間非常傷。
3. 考場冷氣強,帶一件薄外套以免著涼影響考試。
祝各位雅思IELTS考試順利!

P.S. Thanks,Mark. I did it!

 

更多補習班學員的雅思IELTS準備高分心得

 

 

------------------------------------

 

雅思IELTS補習班師生開心大合照

身為烤鴨的你很煎熬嗎!? 我們懂!
美加有超會教的老師 + 一起努力的夥伴 = 歡樂雅思課
準備雅思IELTS絕對沒有你想像中的困難跟可怕

照片是雅思班最後一堂畢業照,季容老師(照片中前排左3那位美女)要跟同學分享一句話:
We are what we repeatedly do. Excellence, then, is not an act but a habit. 
「我們重複做了什麼,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所以卓越不是一個行為,而是一種習慣。」
(by 亞里斯多德 Aristotle) 

鼓勵大家只要堅持練習下去,雅思IELTS高分就會是囊中物了!!

 

你一定要選擇美加雅思IELTS補習班的理由

【專業雅思IELTS中外籍師資聯手教學】

✓ 外師透過活潑的教學,讓學員聽熟雅思IELTS英美澳紐各式口音、開口說英語

✓ 中師著重閱讀及文法寫作的培訓,讓學員有效練習雅思IELTS考試技巧、累積實力

 

【贈送雅思IELTS仿真模考&作文批改】

✓ 掌握學習進度,針對雅思IELTS弱點科目加強

✓ 熟悉雅思IELTS考試流程,正式考發揮100%水準

 

【雅思IELTS原場考照得高分】

✓ 美加為IDP官方授權雅思IELTS正式考場,原場考試有效考取高分

✓ 同時是雅思IELTS課程報名、考試報名中心,給考生完整服務

 

打造你的雅思IELTS準備計劃

可依據學員不同需求,彈性選擇高效率雅思IELTS課程!

♦ 12週 雅思IELTS正規班 - 適合準備時間多的考生,每週安排3天上課

♦ 12週 雅思IELTS假日班 - 適合平日繁忙的考生,週六週日集中砲火上課

♦ 3週 雅思IELTS寒假密集班 - 適合學生族群於寒假期間每週5天密集上課

♦ 6週 雅思IELTS暑期密集班 - 適合學生族群於暑假期間每週5天密集上課

雅思IELTS8分必勝班 - 適合決心達到8分的學員,可選上任何雅思IELTS正規課程,考完雅思IELTS成績未達8分者可於報名上課日起18個月內不限次數回班續上雅思IELTS課程。

 

更詳細的課程介紹,請連結至美加補習班官網-雅思IELTS課程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