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2013   

中文姓名:溫庭
學校及科系:政大附中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SAT 1760分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620分、Math:800分Writing:610分
正式考試總分:SAT 203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5月04日
進步270分
※亦取得TOEFL-iBT 113高分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55651890
然小時後對英文有著濃厚的興趣,也認為自己英文程度不錯,出國留學應該可以自己準備SAT,但第一次看到SAT考題時,突然有股深深的挫折感;在閱讀文章的部分幾乎每一句都有三、五個單字要查,寫作部分根本不知道從何下手,連最拿手的數學轉換成英文後只能勉強猜題意。由於時間緊迫,眼看可以準備SAT的時間只剩下幾個月了,在爸媽的推薦下(他們準備出國唸碩士時也在美加上課),我報名了美加五週密集SAT課程。

還記得第一次踏入美加時就開始模考,雖然拿到的成績不算太差,但對於想要申請名校的我來說確實是不太夠。接下來就進入了密集課程與模考,讓我在幾週內迅速擴充單字量、累積閱讀及答題技巧、更在模考的時候增加實戰經驗,降低正式考試時的緊張感。

所以首先我要特別感謝Mark老師,教我們Critical Reading還有Writing的部分。上Mark老師的課總是充滿歡笑,好像自己置身在美國的班級課程一般,對於從小就在台灣唸書的我是個新奇的體驗。每次上課,Mark老師會給我們題本,限定我們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並快速的檢討,移動到下一個passage,這對我來說真的很有用,因為平常練習就有時間的緊迫性,可以刺激自己要讀快一點。在速度的部分克服了之後,就可以慢慢pick up答題的技巧,所以Reading也不再是令人頭痛的section了!

也要謝謝美樂老師,老師教我們Math還有單字的部分,讓我獲益良多。SAT的字彙量真的很大,剛開始完全不知道從何背起,只能硬著頭皮從A開始強記。後來上了美樂老師的課之後,她把單字分成一個一個主題,增加單字的關聯性,讓我不會再把單字全部混在一起了!又配合著上課的小測驗,讓自己可以一天背一些,慢慢地一天可以背到幾十個都沒問。這些單字在Reading和Writing的essay部分很有用,讓我答題可以比較得心應手。

至於Math的部分,其實大部分台灣高中生都有拿到滿分的實力,只是語言上的轉換還是會不習慣,所以在美樂老師的課堂上大量做題目,記起每個英文術語,然後不要犯粗心的錯誤,就可以拿到不錯的成績。

暑假的五週課程結束後,開學九月馬上就去考了第一次SAT,得到1860分,但覺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好,所以在隔年五月又考了一次。在這期間雖然沒有上美加的課程,我還是繼續用美加的講義自我訓練,把老師教授的技巧整理成自己的筆記。除了考試技巧之外,還要天天勤寫題目,不斷檢討、修正、背單字、複習文法、寫作文、大量閱讀等等。

這過程畢竟是辛苦的,因為高二是台灣高中生面對更沉重的課業、也是參與社團最多的時候,比別人多一倍的壓力準備SAT固然辛苦,又加上出國唸書畢竟與大部分同學的升學方向不一樣,難免覺得孤軍奮戰,但唯有經過這些才能真正磨練自己的英文能力,最終得到回報的還是自己。所以要出國的同學們也請不要放棄,you are not alone!

最後還是謝謝美加,提供我這麼好的師資與學習資源,讓我可以拿到今天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