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E高分1490分-黃韻文 gre課程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黃韻文
學校及科系:台北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730、Quant:760、AWA:3
正式考試總分:1490
正式考試日期:2011-05-31

當初邊上班邊補習,主要是靠著莫清崴博士的講義跟背黑寶書累積單字量,因為兩者都是用字母做分類,而我給自己設限每周要背兩個字母,一個量多的(像是A)一個量少的(像是J),第一輪先大致記起來不會的單字,接著第二輪只看這些標記不會的單字,重複看到記起來,最後在要跳到新的字母前會全部將單字掃過一次確定都有背起來。

另外Mr. White的講義把很多雷同單字放在一起作比較,我在單字背到一個程度的時候會拿他的講義當複習測驗考自己有沒有混淆字義,這個方法很有用,像我是靠著唸出來背單字的人,常常會被一些發音相似的字混淆,例如,contagious傳染性的和contigent即將發生的我自己發音的方式很像就容易搞混字義,有了Mr. White的講義幫助,讓我釐清許多常考易混淆單字的意思。

林子育教授的閱讀教大家刪去法的要點,首先先刪掉一些不太可能是答案的選項,例如立場太過極端的敘述句以及文章中根本沒講到的就先刪掉不考慮,接著再一個個找最符合文章內容的選項,用這種方法作答真的省很多時間,因為GRE閱讀很趕,幾乎不太能三思,大家要好好運用這個方法加速作答。

數學部分,在這裡告訴大家還是要作準備,不可以輕忽,由於自己是理工科背景,當初並沒有多著墨在數學練習,導致最後上場考試成績卻不盡理想,所以數學除了聽江璞教授介紹一些陷阱題型外,還是要自己做幾回OG或bigbook熟悉一下題型才好。

AWA的部分,我很肯定袁教授的模板,清晰明瞭,沒有贅句,也教我很多寫文章鋪陳的要點,例如,一段文章開頭先有主題句表達立場再接著例子,像我本身是個寫作幾乎想不到點,會空白很久的人,但是有了袁教授的模版,在正式考試時,至少寫得出四段內容,有了基本骨架,雖然可能因為沒什麼內容所以分數也不是很理想,但我相信照著袁教授的模版和寫作思維,同學們只要能多練多想例子,在考試的時候一定可以拿高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