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1390高分─黃瑋如 gre課程美加文教  

準備GRE general之經驗分享

 

I. AWA寫作
1. Issue
我覺得組讀書會很有用。第一次上課,助教就讓大家留e-mail,然後幫我們分組。不過奇怪的是,當初分好的組員都沒聯絡。反而是我們私底下找的人,才真的進行讀書會。我們這組人很多,有十人左右。人多的好處是每個人分到的題目較少,每週的份量不會太重,不過缺點是討論起來會很混亂。我是覺得差不多六七個人左右,討論起來最方便有效率。我們這組的方式是,先把題目按照類別 (而不是按照題號) 分配下去,每一題負責的同學就打一張大綱出來,大家聚在一起討論,主要是想例子。我是報下午的班,所以我們都是下課後就讀書會,一個晚上大約討論10-15題吧。剛開始比較慢,想例子要很久。不過兩三個禮拜後,遇到愈來愈多重複相似的題目,就不用花那麼多時間。甚至到了差不多最後一個禮拜,時間很趕,也來不及寫大綱了,大家直接看題目就開始討論。其實到了最後,題目相通或是很多例子可以共用,就不一定要花時間寫大綱了。

 

2. Argument
這部分我們讀書會並沒有討論。我覺得江樸老師的課很棒,他講的很有條理,又很清楚。我argument的部分,都是看老師上課所講的例子,就很夠用了。其實只要學會基本的模式,argument的部分不會很難啦。江老師的課很棒,大家一定要好好把握。
對了,一定要練習寫,練習時間控制很重要。我比較懶惰,issue加argument大約練了20題,太少了。寫的時候可以先打在“記事本”,之後再貼到word,要習慣沒有word的拼字與文法檢查。有的人是習慣直接寫,寫完再紀錄時間,然後慢慢試著縮短。不過我是從一開始,就限制自己的時間,時間到了就停筆。剛開始一定寫很少,不過慢慢字數就會增加的。不一定哪種方式比較好啦,大家可以實驗看看。

 

II. Verbal
其實就是背單字囉,好像沒有什麼訣竅耶。我會試著用聯想,來幫助自己記住單字的意思。有時候一些無厘頭的聯想,反而很有效。但也不是每個字都可以聯想啦,有些真的就要死背的。在看單字的時候,我都習慣拿紙擋住右邊的解釋,這樣才背的起來。如果不把解釋遮起來,一路看下去很順,可是其實都沒有記下來。字根字首也很好用啦,不過同樣也是需要聯想力,才能從字根自首拼出那個單字的意思。

 

III. Quantitative
很簡單,這個不用特別準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