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1310高分─張迪程 gre課程美加文教  

姓名:張迪程
學校科系:台大動物系
第一次模考:GRE1250分
正式考試得分:GRE1310分
考試月份:92/10

 

為了有效掌握GRE的命題趨勢與答題技巧,積極實現出國留學的夢想,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具有一流師資與教學設備的美加GRE課程。課程進行方式主要以正式授課與模擬考試為主,整體課程設計兼具層次感與完整性。在美加師資團隊深入淺出的教學之下,學生可在最短時間內獲得最完整、深入的資訊,對GRE的應考甚有助益。
日前參加2003年10月25日所舉辦之GRE普通測驗,收到成績單後,除了再度印證美加老師們所提供的應考訣竅的確奏效之外,也證明了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GRE測驗主要分為兩階段舉行。第一階段為分析寫作(Analytical Writing),以電腦測驗方式進行;第二階段則為語文(Verbal)及計量(Quantitative)項目,採紙筆測驗。以下逐一針對GRE測驗項目的準備要訣與各位分享。

一、分析寫作勤練習
首先,在第一階段的分析寫作部分,共有兩篇文章,一為表達對議題之看法(Present Your Perspective on an Issue),45分鐘作答;另一則為分析論述(Analyze an Argument),30分鐘作答。在短短幾分鐘的時間內,要整理好紊亂的思緒與心情,以邏輯化、合理性的方式對議題加以剖析,並不簡單,須仰賴平日練習,方能達成。
美加老師們耗費了相當多的時間與精力,將分析寫作試題予以歸類,若能善用此歸類,逐一就各項議題加以審視,並實際撰寫,將有助於分析寫作的準備。

 

二、語文測驗勤背誦
其次,在第二階段的語文測驗方面,雖然「多背單字」是唯一的訣竅,但前提是須以邏輯化的方式進行,才能增加字彙的廣度與深度。對此,莫清崴博士所開授的字彙課程便是相當值得推薦的經典課程,主要理由在於莫博士以簡單、明確的方式,從字彙的形、音、義,及字根、字首、字尾加以分析,如此一來,不論是專業字彙或不常用的冷闢字彙,均能輕鬆記憶。我認為這才是準備字彙的正確之道。

 

三、計量測驗須謹慎
最後,在計量部分,應是台灣學生最能也是最須掌握的方面。除了應試時需仔細謹慎之外,平日的練習也是不可或缺。值得一提的是,陳納遜老師在課程中一再強調可能會出現統計相關的試題,因其在模擬試題指導中亦曾出現。
果然,在正式考試時,即有統計方面的題目,再度驗證美加老師預測試題走向的趨勢與能力,十分準確。

 

四、模擬試題不可缺
在掌握了以上各個測驗項目的準備重點之後,須輔以模擬試題的反覆練習,方能瞭解不足之處,並可有效掌握未來的命題方向與發展。
準備GRE測驗的確需要足夠的恆心與毅力,而且是一場與時間賽跑的考驗,如何在最短時間內,以最有效率的方式應試是重要關鍵,如此才能收事半功倍之效。以上簡單分享個人準備GRE測驗之心得與要領,希望能對各位應試有所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