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新制314高分─曾子玹 gre課程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曾子玹
學校及科系:台大土木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9分、Quant:165分、AWA:3.0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314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05月27日

針對美加授課老師的授課方式以及對我的幫助,我分成字彙、邏輯與計量、閱讀、寫作四個部分做說明。

《字彙》
字彙是由莫老師和黃老師講授,我很喜歡美加讓兩位老師來講授同樣的主題,因為這樣可以體會到不一樣的教學風格與學習方法,而兩位老師若有重複提到的重點,那可想而知肯定是考試拿分的關鍵。
莫老師很注重解題的邏輯、方法,教我們如何去抓到題目當中的關鍵線索,再針對那些線索去找出正確答案或是刪去不合理的答案,因為GRE的字彙題文句常寫得拐彎抹角,若要在短時間內作答,就需要迅速淘汰掉不重要的資訊,練習到最後,即使沒看懂題目,也選得出答案。
黃老師比較著重在字彙的記憶方法,利用字源、字根、字首,搭配生動的比喻及聯想,有點達到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就是要讓我們把單字給背起來。聽黃老師的課聽到後來,除了對教材裡的艱澀字彙不再陌生,也練就屬於自己的一套單字記憶法,受用無窮。

《邏輯與計量》
邏輯與計量是由江老師講授,這兩個部份其實授課的時數並不多;原因可能是解題的概念一下就可以聽完,剩下的就得靠自己持續的練習。江老師提供我們大量的題目資源做練習並檢討,是屬於自主的學習方式,然而若是自己沒有空出時間做練習並且讓自己習慣考題模式的話,其實進步的程度會很有限。

《閱讀》
閱讀是由林老師講授,林老師會按部就班地和我們講解所有模擬考和OG裡面的文章,並且補充許多額外的閱讀資料,除了讓我可以更熟悉GRE文章的類型與結構,也能確認自己原先有沒有誤解文章的意思;搭配林老師的節奏學習,無形間對其他領域的知識亦能有廣泛的認識。

《寫作》
寫作是由袁老師講授,對我來說這其實算是第一次正式去學怎麼寫英文作文,以前都只是把中文的想法轉成英文,或是用很口語的方式寫作,袁老師教授我們如何建立結構完整的寫作模板,以及文章內容的準備技巧,並且提供很多的範文給我們參考,而剩下的就是親自去嘗試寫作。
三十分鐘裡面要擠出一篇三、四百字以上的作文其實不太容易,但透過袁老師的方法,我至少可以把寫作的時間全都集中在思考適當的理由與例子來充實我的文章內容,不必花太多心思去調整文章結構。而要是有更充實的筆記準備,我相信自己可以有更好的成績。

另一方面,美加提供的模擬考也給了我很大幫助。模擬考其實在面對任何考試都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有時間壓力的考試,頭兩次的GRE模擬考,字彙的部分我都沒有辦法在時間內完成,讓我相當挫折。

然而我知道英文閱讀的速度其實在短時間內是沒辦法有大幅進步的,這時候就要倚靠對考試題型、流程的熟悉度以及適合自己的答題策略來加快答題速度;即使自己實力不夠紮實,也可以搶到最多的分數。而這些就需要靠數次的模擬考來自我驗證,找到屬於自己的答題節奏以後,才有可能在考場上全力發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