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新制330高分─袁啟豪 gre課程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袁啟豪
學校及科系:台大土木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60分、Quant:170分、AWA:4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3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05月19日

 

我選擇美加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去年暑假也是在美加補托福,當時考的結果還蠻不錯,所以有一些報名課程的禮券可以使用,當然還是選擇美加。

相較於托福,GRE的科目較少,原本以為老師數量會因此比較少,不過沒有,閱讀、單字、寫作等各個面向都有不同的老師提供不同的想法與課程。只要能夠從各個老師學到對於自己有用的東西就非常好了。

不同的老師有不同的上課模式,其中我對於江老師和黃老師的印象最深刻,可能是因為以前也有給這兩位老師帶過,他們的教學真的對我幫助很大。

江老師第一堂課就教Verbal裡的邏輯部分,一開始真的有被嚇到,我以為GRE只有字彙比較難,沒想到有這麼思考性的題目。還好經過12週的訓練,就逐漸熟練,考試時都寫得出這一題型的題目。

黃老師的課堂上讓我托福字彙背得很熟,這次也是一樣,在不斷重複複習的衝擊下,想不記得那些艱澀的單字都很難,當然莫老師的字首、字根、字尾講解也幫助我背熟單字。

教材除了平常的OG,還有另外準備一本GRE的書:MH。課程的安排是先MH再OG,我覺得這樣的安排是明智的,因為MH相較比較簡單,寫起來比較順,可以循序漸進從簡入深而不會受到太大的打擊。

GRE課程的模考有MH書3次,OG2次,電腦2次,也是從簡單逐漸到比較難的題目。

不管是哪一種考試,練習考試的題型、時間安排和氣氛掌控,都是對於實際考試有幫助的。尤其是最後的一次考試不像之前時間都很充分,我感受到時間的壓力,真實考試時Verbal部分也的確很多很長,還好有預先體驗過不然可能會太緊張。

因為上GRE的課程時,學校還有24學分,準備的時間並不充分,所以時間安排上為1.3.5晚上上完課後,複習至少1個小時,其他時間有空就看OG和MH,週末則是寫作文和再次複習。

我特別注重模擬考一定要出席,就算學校課業很重也一定要參加模考,最後考試前有一週的時間不用補習就全力衝刺,全部複習、字彙書背熟、每天寫作文,並和同學交換進行批改。

就算時間很少撥不出很多時間,有讀一定有幫助,像是字彙書雖然一百多頁,每天睡覺前看個幾頁,上課12週就看完兩次了。

另外我覺得時常跟同學討論和互相批改作文能找出自己的盲點,進步可以比較快。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