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江晉緯
學校及科系:國立清華大學化學工程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4分、Quant:165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309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1年11月05日

 

對於負笈美國修讀碩博學位的學子們來說,GRE、GMAT、TOEFL三場考試,如同看守重地的護衛般,在拿到與鳳毛麟角珍貴程度相比,毫不遜色的入學通知前,首先得繳出漂亮的成績單,方得其門而入。
距離大學畢業即將邁入第四個年頭,回憶當初實驗室學姊的一席話:「畢業後兩三年再不出國留學,那個稍縱而逝的美國夢,只能成為茶餘飯後自我消遣的話題了。」大四那年在準備不夠充分的情況下勇敢挑戰GRE、TOEFL,卻慘遭滑鐵盧,帶著渺茫到幾乎瞧不著的希望大膽地申請化學工程前三十名的名校。
不久,各個學校接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拒絕我的申請,確實以我低分到不忍卒睹的英文成績來說,這樣的挫敗也只能噙著淚水說「這一切毫不意外」。
退伍、工作一年之後,出國留學的念頭意外地如同鬼魅般,自始至終縈繞在我的腦海中,不因時光流梭的關係而有所消散。
然而,面對自己停滯不前的英文能力仍不免憂心,英文成績真的有可能短時間內突飛猛進?某天回想起大學英文講師的求學經歷,以及老師對於莫清崴教授的大力推崇,從網路上認識了美加文教機構,這回,我毅然決然放棄了高雄的工作,懷抱著背水一戰的心情,決心在這熙來攘往的台北都城再次鳴金擊鼓、策劃留學生涯的「前哨戰」。
進入美加不久,旋即被師資群莫測高深的英語教學實力震懾不已,當中尤以莫老師為最。老師對於英語教學的熱情是讓人著實敬佩的,為了使學生更能牢記GRE艱澀且豐富的字彙,課堂上老師創造了不少令我偶爾也不禁莞爾的有趣方法。
還記得morose這個英文單字,老師曾經為它下了一個註解,頗有黑色幽默自嘲自解的巧思。老師說:背這個單字就要想到「莫老師」,因為發音很類似,當你們英文單字背得不好,莫老師每天的心情就會不好、很憂鬱。
跟隨著莫老師學習字彙是十分輕鬆、愉快的,每回上課猶如遊戲中的孩子一般,周遭的世界都是新奇、生動的,每每總有令人訝異的驚喜在等著,求知的慾望被燃起的快感在課堂迅速蔓延及渲染。有時真的有種時光流洩的錯覺,三個半小時的講解經常陷溺於「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的喟嘆下慨然結尾。
除了陣容堅強的師資,不得不提的還有美加的模擬考試,感謝美加文教機構在模擬考試的設計上,處處用心,對於學生考試臨場反應的訓練裨益良多,雖然正處在GRE新舊制交替的尷尬時期,仍得使用參考書籍上所編列的題目,作為正式考試猜題、模擬的依據,但是每位GRE教師對於題目的講解及內容上的補充,招招精闢、面面俱到,充分地將模擬考試的價值最大化,即便少了舊制電腦考試題庫的練習及取道捷徑的便利性,然而在「穩定民心」的作用上的確不可小覷。
最後,除了感謝老師的用心教誨,更必須誠心懺悔自己準備過程當中的懶散,能成為高分榜上的分享人,是我連想都沒有想過的。認真說來,此等成績真算不了什麼,但我唯一仍可供未來同學參考及建議的是,沒有勤快地將英文融入日常學習及生活中,那麼進步的說詞只能淪為天方夜譚的浪漫幻想。天底下沒有一件事情是一蹴可幾的,語言學習更是如此,唯有天天習慣閱讀英文,才有機會一窺英語學習的精妙與浩瀚。
祝福各位未來皆能順利考取高分,前往心目中理想的學校就讀,於知識的殿堂裡一展所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