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李育純
學校科系:台大生物科技系
正式考試總分:GRE1350分
考試時間:2005年6月11日

 

當初報名美加主要是因為時間上配合得宜,加上櫃檯小姐很好心地肯讓我同時報兩期,以縮短我補習的時間,雖然最後幾個禮拜每天都上課實在很累,不過一想到能在開學前幾個禮拜就把累人的補習結束,也只好咬緊牙做下去了。

作文的兩位老師都上的蠻認真的,其中江璞教授對argument講解的功力十分地不錯,聽個一兩回懂他的思路後,就能很輕易地依樣化葫蘆,找出題目中的盲點,寫出有條理的文章;袁教授的講義編的很用心,其中提供的許多篇高分的範本,加上教授的講解,很快地就能夠抓到如何寫好考試作文。

字彙方面課程上的安排就蠻弱的,唯一的補強是莫博士字彙班的錄影帶。莫博士的語音表義,以及字根自首教法,加上有趣的字源解釋,讓後來在背單字的時候多了些趣味,加上莫博士精通各種語文,轉換來轉換去的結果,也不知不覺地長了些見識。

另一個慶幸的部分是,美加的教學不用機經,這點我覺得很重要,背機經很容易迷失焦點以及對一個字的感覺,在面對真正考試而不是由機經堆起來的機考的時候,絕對會驚慌失措。

雖然說補了習,單字還是得要自己背,在準備的期間,同時還要兼顧學校的課業,實在不輕鬆,我是每週都排定要背完幾個字首,前前後後莫博士的字彙講義背了三次,後來利用黑寶書加強沒記熟的單字以及類比關係的練習,基本上還蠻有用的。

另外,big book的練習題多作絕對有好處,雖然看了黑寶書以後,發現題目都好像見過,不過在練習填空還有閱讀方面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這兩個部分佔了幾乎整份考題的一半,卻不是只有單字背好就能拿到分數的。
閱讀是因為本身讀的科系資料都是原文的,科技方面的文章讀起來駕輕就熟,不過人文方面的文章,就需要看些網路上報紙的文章來加強。

填空的話,莫博士教的方法還不錯,不過要經常練習,並且在考試的時候還要保持冷靜,否則很容易就把題目的意思看錯而送掉分數。自己模考除了熟悉題目外,最主要是練習時間控制以及自己的耐力,所以有練習還是有差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