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 李世凱
學校科系: 台大電機所
正式考試總分:GRE1320分
考試日期: 2005年10月22日

 

工作幾年以後,週遭的親朋好友同事中都找不到想出國留學的人,不喜歡補習的我也只好乖乖找留學補習班,一方面如果不按時去補習班報到,大概不容易真的把時間留給念英文,另一方面工作上用英文的機會不多,有教授教英文會讓我心安很多,而久聞莫博士對單字很有一套,所以報名了美加的GRE班。
記得第一次模考,類比反義幾乎沒有一個字認識,閱讀就算自以為看懂了一半,還是沒一題選的出答案!成績出來,38題只答對不到十題,這時才不敢小看GRE,而且馬上決定報名莫博士週末的字彙單元班。
為了加強閱讀,報名了徐文意教授的閱讀單元班,課程結束後,又和美加作文讀書會為班底的同學們成立了GRE Big Book讀書會,就這樣在老師們精采的教學,和同學們互相支持鼓勵下,總算拿到不算太差的成績。
這一路下來,覺得GRE的Verbal部份只考兩件事 – 單字和閱讀,類比反義不用說,是考以單字為基礎的關係推理,而剩下的填充和閱讀,當然是考閱讀的速度和理解程度囉!
但事實上,考單字部份,重點應該放在”關係”上,而非試圖認得題目和選項的每個單字; 填充部份,則應把重點放在”句子架構”上,找出挖掉的洞是對應到哪件事,而非試著看懂整個句子; 閱讀部份,這麼短的時間不可能把文章從頭到尾都看到懂,所以重點應放”文章結構”上,也就是抓到每段大概在講什麼,再依據題目回去確定答案。
我覺得帶給我收獲最多的教授,一位是把單字真的都給教活了的莫博士,另一位是把整個閱讀觀念很有系統架構起來的徐文意教授。
另外,讀書會那些志同道合的伙伴們,更是讓我堅持到交卷的最佳戰友!
真心感謝教授及同學們,讓我在實現留學的夢想上,完成了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