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 1290高分─楊長宜 gre課程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楊長宜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心理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RE 117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590分、Quant:700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129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0年09月10日

GRE 的考試過程對我來說其實是一場長期抗戰,跟TOEFL很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它的Verbal部分真的非常艱澀,一開始對於剛從軍中畢業的我,脫離英文也有一段時間了,那時候真的有很多單字看起來都是我從來沒聽過的單字,不過配合老師密集的訓練,加上莫老師獨特的解字方式,還有加上必須不斷的練習,因此能夠考到相對理想的分數。

Verbal部分
<句子填充>
很多的單字和TOEFL相比是相對較艱澀的,但是透過不斷的練習,GRE的Verbal在句子填充、類比和反義上,確實是可以透過持續練習來培養自己對題目的敏感度,除此之外,句子填充其實存在著某種關鍵的規律,能否掌握題目的關鍵字,而非將題目的意思完全翻譯,這是克服句子填充的重要關鍵,而這個技巧的練習就有賴於不斷做題目中,發現自己的錯誤,並找出自己為什麼會做錯,然後不斷的把這些解題規則運用流暢,如此便可在句子填充上得心應手。

 

<反義、類比>
反義和類比其實都是相較於句子填充而言,比較像是一種直覺式的反應,這兩類題目很明顯就是一翻兩瞪眼型的,這有賴於單字量的多寡,和對詞組的了解,透過邏輯式的推斷,同樣加上不斷練習題目中,需要自己歸納整理出自己常常做錯的詞組,針對這些詞組去想辦法記憶,要想把每個單字真正精確的意思都背起來相對是一個比較扎實的方式,但是透過分類的記憶法,是讓自己可以掌握單字大方向意思,以及解這兩個類型題目的較快因應方式,因為GRE考試中,我覺得它不只在考英文,也在考你的反應速度,因此我們不太有多餘的時間花在思考上面,特別是這兩類題目,必須要能很快的反應,才有多餘的時間可以花在句子填充和閱讀上面。

 

<閱讀>
閱讀我覺得應該是GRE中最難的一部份了,除了文章的主題較艱澀外,自述和篇幅也很長,而且題目相較於TOEFL也較深入,因此在技巧上的訓練是必須的,除了在看文章時,就必須推理文章的架構外,同時針對題目的意思也要能夠清楚掌握,在題型上閱讀部分其實也是可以分成幾大類的,而不同類別會有不同的解題方式,但是前提是,我們還是必須建立自己閱讀的速度,搭配這些方法才能有效因應GRE的閱讀。

 

Quantitive
計量部分對於台灣學生來說唯一要克服的可能就是掌握時間,還有不要鑽牛角尖,老實說GRE計量的邏輯性都不會太複雜,重點在於我們能不能快速掌握它要考的內容是甚麼。
再一次強調,GRE其實就是一個和時間賽跑的考試,計量部分的內容其實我們在高中全部都學過,它考得是一種反應能力和精準度,透過稍微的練習,讓自己能夠掌握時間的節奏,對於計量部分應該是可以應付自如。

 

GRE 和 TOEFL先後次序
對於這件事沒有絕對的答案,當初我是先準備GRE,之後才補TOEFL,這兩個測驗其實非常的不同,但是我覺得我自己先補GRE的好處是一開始雖然非常的痛苦(因為很多單字沒看過),但是隨著練習累積單字量後,到TOEFL時,我在閱讀上幾乎不太會碰上甚麼單字問題,這對於在TOEFL的聽說讀寫上,多少都有幫助,GRE讓我可以用的單字會更多元且更有深度,對我來說,只要在GRE上有一定的根基,在面對TOEFL時,閱讀部分相對是可以比較輕鬆,而其他聽說寫上的幫助相較於閱讀上可能沒有如此明顯的幫助。因此最後還是得回歸到個人本身具備的基礎和規劃上來做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