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317高分─蘇珈慧 gre課程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蘇珈慧
學校及科系: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5分、Quant:162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317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05月27日

家中有哥哥在前年先考過GRE,那時候記得他每天埋頭苦讀、背單字,連晚上睡覺時都還會夢見被單字追,因此我對於GRE的印象就是"十分恐怖和困難"。

本以為能靠著哥哥的舊教材學習,但去年GRE卻改了新制,題型改變,也不能再只靠"機經"來闖天下,而如果要在課業最繁忙的大三中還要自己重新摸索,一定會忙翻,導致蠟燭兩頭燒。在網站及台北車站比較了許多補習班後,最後選擇了歷史悠久、師資陣容龐大以及口碑強大的美加來補習。

背單字是加強實力的不二法門,然而GRE的單字卻是平常很少見到的,要背了不忘真的是很困難。因此我很喜歡上黃冠文老師的課,他上課很活潑,讓同學用盡腦力想辦法把單字"有趣化"。例如:他會運用聯想力,給每個單字一個小故事或找尋諧音的方式,方便同學記憶,後來我自己在背單字的時候,也會運用聯想力來找口訣背誦。

莫清崴老師則是教導字根的來源和其意義,和分享單字背後的小故事或來歷,好讓學生加深印象。閱讀方面,林子育老師老師則是都會很用心的講解和解釋文章內容,並且會補充很多同義字單字增加我們的字彙量。

計量方面,江璞老師上的第一堂課就丟了一顆震撼彈,在沒上過課的情形下,要我們在有限時間內將他給的題目都寫完。那時候超錯愕,因為很多單字不但看不懂還要解題,不過事後了解到江老師是希望我們能藉由作答中了解出題方式和方向。江老師平常也會給予邏輯思考的作業,並且在課堂上解題,經過了幾堂課後,也總算能掌握答題技巧。

江老師的講義雖然不多,但卻都是精華。因此照著老師出題的進度,回家確實演練,上課專心聽講和訂正,相信大家一定會有收穫的!

模考方面,有些學員會選擇在家自己作答,不過我會建議到班來考試,因為在考試的氛圍下和計時下才能模擬真正的考試情境,這樣助教也能記錄自己的分數,了解自己是否有進步,並且也好為自己下定目標。

美加的三個月雖然很累,不但要兼顧學校課業,還要來上課,但是跟隨著老師的腳步,並且確實的複習、練習和背單字,就不用怕基礎不夠而考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