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王宣曆
學校科系:台大哲研所
正式考試成績:GRE 128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05年10月

會選擇美加,是因為數年前(大概也有十年了)托福、SAT都在美加上課,效果很好,所以退伍前就報名GRE班次了。

因為當兵荒廢英文太久,一開始還真的有點跟不上,後來把托福和SAT學過的東西慢慢喚回來後,才漸入軌道。計量部分應該對大家而言比較容易,唯一訣竅只在多做題目,把南陽街影印店的20回模考題目都做過,應該就金槍不倒了。個人是因為有上過SAT課程,已經有算計量的經驗,所以還覺得蠻可以進入狀況。

字彙部分先是引頸期盼各種寶書出現,黃寶搶先推出,內容很幽默,但個人對於聯想式記憶可能還不習慣,所以將精神放在黃寶的兩本大全上面,發現對於提升模考成績非常有幫助。準備方式上,若是使用死背記憶法:一個一個字查字典再背,套句美加教授說的話:「未赴了啦」(台語:來不及)!

個人推薦的方法是快速瀏覽,先把反義及類比大全整本看過一遍,就會發現很多字一再重複出現,自然而然就記下來了。當然這只是輔助方法,上課專心聽字彙分析及熱情參與模考講解才是王道挖!

莫博士的聲音記憶法,有口皆碑,補過的都說讚,也不勞不才在此吹噓,來試試看就知道!週日字彙電視專題是必上的,要抱著和參加模考講解一樣虔誠的心,字彙分數才有希望。

不論選紅寶、藍寶或黑寶,都是為了讓反義和類比的題目能快速選出正確答案,剩下多一點時間和閱讀頑抗。如果反義和類比已經練到出神入化、機械反應,那短篇閱讀就有時間仔細看,四題全拿應該沒問題,長篇部分則是先抓教授說的送分題先做,有時間再和其他題目慢慢耗。

反義和類比的基礎真的很重要,大概決定了字彙分數的百分之七十,除了它本身佔的比例外,更要緊的是若做得順利,它能鼓舞考生繼續挑戰填空及閱讀,若做得礙手礙腳,還沒進入閱讀就會產生GR2的可怕想法,接下來只會一團糟。

所以字彙以反義和類比為基礎,而反義和類比以機械反應為基礎。如果海量單字死背法成功,那就完全不需要任何技巧;但對於身陷字彙苦海的考生而言,把考古題反覆看,建立字與字之間的機械連結,個人認為不失為一個好方法。而這就有賴黃寶的兩本大全和黑寶的題目了。

自己考得仍不太滿意,只是提供一點準備經驗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