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紀宇書
學校科系:台大社會
第一次模考成績:GRE 1000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1270分
考試月份:92年10月

雖然早在2003年的五月初就決定參加十月份的GRE考試並報考了八月底的AWA,但是卻一直到六月底開始補習之後才警覺到準備時間所剩無幾。大量的字彙和將近五百題的AWA讓我感到十分焦慮不安,也不知該從何準備起。

當初報名十三週正規班時還有些猶豫,不知道花那麼多學費上這麼久的課是不是真能有所幫助;現在才明白如果當初沒有跟著進度按步就班地去準備,現在考出來的成績一定是慘不忍睹。

面對數量驚人的字彙真的沒有捷徑,唯有勤背才能克服因字彙而衍生出的填空、類比、反義和閱讀。但是勤背並不是就卯起來死背,應該是要有技巧地運用各種方法,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莫清崴老師和美加老師在字彙記憶方面各有所長,若能專心聽課定有相當大的收獲。美加老師會針對出現的字彙整理出五至六個容易考的同義字,由易至難皆有,方便我們從簡單的字去記憶較不常見的字彙。

莫清崴老師的語音轉換、拆字根字首技巧則真是讓人嘆為觀止。雖然一開始會在母音間該如何轉換、哪幾個字可互換的規則中搞的暈頭轉向,但多使用幾次規則之後會發現,運用規則背單字真的比硬背要來得輕鬆太多了!

莫老師還會適時地解釋一些字彙是如何從希臘神話中衍生出來,雖然背的時候仍得要死背,但從典故去理解還是比死記來得容易一些。

除了兩位老師的教導,我們的隨班助教也是功不可沒。除了課前播放沙德字彙時助教會為我們做字首字根解釋和勾出重點字彙之外,助教還竭盡所能地幫我們找課外補充,同時也給我們精神上很大的支持。

能夠遇到這樣貼心的助教真的十分幸運!

除了惱人的字彙,AWA也是一項讓人望而生怯的大考驗。Issue和Argument加起來近五百道題目更是讓人頭疼不已。很感謝助教為我們分讀書小組,不然一個人準備肯定是無法應付的。

我真的十分幸運,能遇到一群認真的好夥伴們,每星期兩次的讀書會,一題一題地認真準備單字和例子,沒有他們我是絕對辦不到的!

袁允楨老師以點線面的方式解析該如何寫出有條理的作文,該使用哪些詞彙、片語或是連接詞,老師都盡量詳盡地列出來了。但是作文是絕不能光看不練,考AWA前最好給自己三星期的時間,每天都要在時間壓力下各練習寫一篇,臨場才不會因慌亂而出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