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 1260高分 ─ 林瑋軒 gre課程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林瑋軒
學校科系: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GRE 1260分
正式考試成績:GRE 96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07年10月27日
進步300分

感謝主!GRE這一場仗在收到成績單的那一刻,我知道我終於打完了,而且得到了甜美的果實和豐盛的經歷。也許Verbal 460分的成績對許多超強的人來說可能算不了什麼,但我來說,卻是紮紮實實的數個月打拚下來的果子。

還記得準備GRE的第一天,就是在美加過的,那是07年3月某個周末的一堂莫博士字彙班,很幸運的,從起點開始我就找對了方向、跟對了人,才可以在大四考第一次GRE就得到滿意的成果!

當初的計畫就是要在暑假前先摸索熟悉GRE的狀況和難易度,又從四面八方的訊息得知GRE最重要的關卡就是單字,而且不是普通的單字唷,這種會在GRE出現的單字,可以說是真正的「生」字呢!

從莫博士的無敵致勝心法中,不僅是我的耐心被培養了起來,對於英文字彙的邏輯典故流變居然也越來越體會出了趣味,這真的成了支持我繼續讀下去的很大原因。

後來6月開始正式上正規班的時候果然因為已經上過字彙班而稍稍輕鬆一點,有比較進入狀況是在開始模擬考之後,還記得第一次塗卡考試我考了V290、Q670,而且時間完全無法掌控,正所謂會的不知道對不對,不會的再看也看不出答案,根本沒看的差點連亂猜亂塗的時間都不夠用,真的是慘爆了!

而且我這個大一托福CBT考227的人簡直就自信心被丟在地上踩,差點都想要放棄了…但真的是很感謝上帝,給我這麼好的補習班同儕互相解嘲,還有林子育老師當啦啦隊cheer up大家,莫博士的兩袖清風讓我知道沒在怕的一點一點累積就是了,以及江璞老師解答計量時的帥勁都讓我渾身又充滿了動力!

所以僅管其實後來幾次OG的模考我的成績也沒有一下子明顯突破太多,最高只到1150,V也只有350,但後來考前一個月自己拚命的寫verbal的big book,(我有把big book全部都寫完,而且都是在限時模考的狀況下,還有訂正)。

最後一週就開始有出現440、410兩次的突破,但當然同時間的字彙都還是有在背的,並且補習班課程快上完的時候我就有開始全面性的複習莫博士的四本單字課本,念起來真的很有趣,會覺得很有成就感,好像其實自己還成長蠻多的!

最後考試的成績簡直就是出乎我意料,因為比我所有的模考都還高分,簡直就是太開心了!而且計量也穩穩的有滿分,真是讓人很欣慰!因為其實現場考試的題目比big book中的任何一份都還要難,而且時間好像又顯的更短,簡直就是逼人要活在當下。

因為連回想剛剛那題自己是寫了什麼的時間都沒有,居然還讓我考出了比平常高的分數!還好閱讀部份都沒有放棄,因為穩穩的在幾分鐘內讀完文章,然後開始飆題目,都一定還是會對個4~5題,很划算!

反義就基本要對8題以上再來談精進,類比其實好好推敲一下也是ok的,只是不會就不用勉強了,大概也要個5題以上,填充我不太行都要看運氣碰到什麼題目和轉折詞,平均目標想要500分的話,就要拚兩個23題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