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周明瑩
學校科系:交通大學電信工程系
正式考試總分:GRE 1260分
第一次模考:GRE 1070分
考試日期:2005年6月11日
進步:190分

我從2005年2月28日開始參加美加的GRE正規班。今年三月初在美加參加兩次模考,分別是1080與1090分,Verbal落在300至350分之間。

由於Verbal分數偏低,因此就把提升字彙能力當作第ㄧ要務,並且把目標定在500分左右。但是由於我在上班,工作忙碌需要時常加班,因此剛開始補習的期間我只能要求自己不缺課,在課堂上專心聽講好好吸收教授傳授的應考訣竅。

我一直到四月中辭職之後,才能夠專心準備年中的GRE考試。

在字彙方面,剛開始就是以背誦莫博士上課的講義為主。上莫博士的課最大的收穫在於,博士傳授獨特的語音轉換理論,以及對拉丁文希臘文等字源的探究,讓學生在背單字的時候可以利用關聯性,用比較容易的方式去做聯想。

不過我認為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要背熟冷僻艱難的GRE單字,是沒有輕鬆又快樂的方式。我覺得還是要找一本字彙的書,有系統地擬定計畫來背。

考完5月5日AWA作文之後我發現距離筆試的日子越來越近,字彙能力從模擬考的成績看來,似乎也沒有什麼顯著的提升,於是在網路上參考一些背單字的經驗談 ,最後參考了大陸楊鵬的”17天搞定GRE單詞”,依據余敏洪的紅寶書,訂了一個背單字計畫,並且從5月16日開始執行。如果照實執行的話一個單字在考試之前,都應該背誦過至少三次以上。

相信有背過單字的都知道,最痛苦的並不是第一次背誦,而是背到第二次第三次的時候,望著似曾相似的單字卻怎樣都想不起它的意思。然後就會覺得很挫敗。

我覺得這時候就要用一些其他的輔助方式,例如聽紅寶書的上課MP3錄音,聽聽從老師嘴巴中講出這個單字,來加強印象。

除了每天背單字之外,還把考古題Big Book Verbal的部份盡量2天至少做一回合。每次做題目就自己計時,到考試前一個禮拜,Verbal成績漸有提升,從400左右進步到550,最高還拿過580分。

我後來回顧我的計畫執行達成率,大約是六到七成左右。雖然不是很理想,但是仍舊可看出一點效果。

不過這邊我要分享一個心得是,因為我在準備的同時也有看過像藍寶書的參考書,常常今天看到反義跟類比考法,晚上就在考古題中出現,然後就很高興自己會寫,這樣做出來個考古題分數其實是不太客觀的,還是應該穩紮穩打背好每個單字,因為考古題出現在考場的機率說真的,沒有人知道。

以上是我的一些經驗分享,祝大家考試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