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謝幸芳
第一次模考:GRE 108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03年10月
正式考試總分:GRE 1240分
進步160分

我在補習美加GRE全修班的時候,已經從大學畢業一年多了,由於工作期間事務繁忙再加上自己的惰性使然,我已有好一段時間沒有頻繁接觸英文了。當時毅然決定要考GRE,離10月份的考試,只剩短短的三個月了,我心想既然時間無多,那麼密集且規劃完整的美加GRE課程,就是我準備考試最好的伴侶了。

我的確是抱著破斧沈舟的心情來準備這次考試的,我心想既然要考,就要全心準備,不容許自己有再考一次的想法,畢竟那都是精神和時間和金錢的大大耗費。因此,無論是莫老師精采絕倫的字彙專題,還是美加老師GRE高分必備單字,以及江璞老師和袁允楨老師的分析寫作,我都從不缺席。因為我認為像我這樣英文程度很普通的學生,要戰勝GRE這種專門設計給美國學生考的高難度考試,最好的方法就是照著經驗豐富老師們的指引,來帶領我們突破自己的學習關卡。

在上課的時候,我都全神貫注,例如每週莫老師的字彙專題,我會和同學一起另外拿出一張草稿紙,除了在書上勤做筆記外,還在草稿紙上猛寫生字,邊聽邊記,不浪費一丁點寶貴的時間,事後也發現這樣的行動無意間增加了我背單字的數目。

上課期間邊寫邊默念地背頌單字,很容易就把莫老師教的技巧和有趣的聯想方法一併記起來,最有用的就是,當我再度遇到同樣單字或相似的單字時,馬上就可以想起來莫老師講過的話和相關的一組字,就這樣很常同時就把一組單字輕輕鬆鬆地背起來了,而且不容易忘。

另一個好處是,可以讓我隨時保持非常振奮的精神,一連上了三四小時的課也不覺得累,反而還因為上完課的同時就背好了一堆單字而很有成就感呢!在回家以後,我會利用空檔時間把莫老師的專題講義再拿出來,照著莫老師的思路和講法,再自己複習一次那些字根、字彙,並且還會翻一翻老師費心思整理的單字典故,就像看小品故事一般,也是可以用比較輕鬆的方式就把很難的字都記起來了。我認為上課時沒有錄音也是提醒我一定要專心聽課的動力,讓我比別人都還要用心聽講。

在上美加老師的課的時候,我選擇多多利用老師為我們整理的珍貴教材和上課時老師的複習方法。美加老師是用同義加反義字的方式幫肋同學背頌一整串的單字,我也覺得這樣的方法對我很有幫助,因為老師每次上課,都會再度提到之前教過的單字,我們只要持之以恆地專心聽講,一定可以背下為數可觀的單字。

補習的時候,我會在每次上完黃老師課的當天晚上,就在家裡把教過的字再看過一遍,看完馬上睡覺,不知不覺中,那些單字就印在我腦海裡了,下次再複習時,就發現忘記的字數目減少了非常多,只要稍加用心再背一兩次一定可以全都記起來了。

而江老師和袁老師的分析寫作課程,更是為我們準備難度極高的分析寫作指引出一條明路,老師們的思路為我們建立了在構思想法時的好觀念。像江老師所教的argument裡,我學到了如何一針見血地勾出它的錯誤,大大降低了我對argument題目的恐懼感。

我和美加助教為我們組織起來的讀書小組成員每週努力不懈地討論四百多道寫作題目,一直到考AWA前一天都還在複習ISSUE裡的題和思惟,幫助了我在考試當場看到題目後馬上就有很好的靈感,因為事前都想過了也有了一堆可以隨時應用的例子。

最後,讓我得以保持充份的鬥志,直到考試結束那天的關鍵,就是我不間斷地參加美加提供的模考,每週的考試成績就是激勵我更加努力的動力來源,看到自己的成績進步了,就希望下次可以進步更多,我相信像我這樣存有惰性的人,一定要透過模考成績和同班同學大家良性競爭的激盪,使我保有旺盛的精力來對抗GRE!

感謝美加所有老師和同學陪我渡那段難忘又珍貴的GRE準備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