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羅穎駿
學系科系:陽明醫學系
第一次模考:GRE 1200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1230分
考試日期:2005年10月

我考的是2005年10月的GRE,成績—verbal:430,quantitative:800,AWA:4.5。第一次模考是在美加上到第三週時考的,當時考1200。

我總共的準備時間大約是三個月多一點,一邊負擔學校的課業見習一邊唸的,算是沒有辦法全時準備,前三週在摸索及認識考題結構,中間三、四周準備AWA,考完AWA到考紙筆測驗隔7週。

整體來說,我覺得GRE考的的確是智力測驗,不過正如大家所知道的,verbal部分的單字量實在是太多,對非以英語為母語的學生來說,需要背大量的單字,而閱讀測驗則需要平時長時間累積的實力;quantitative對大部分的台灣學生來說應該不構成問題,除了偶有因為英文程度不夠好而看不懂題意,就是注意一些陷阱題即可;AWA多用軟體練習是必要的。

以下分項來說:

(1) Verbal:
句子填充的部分,聽一次別人講解訣竅是會有幫助的,剛開始自己寫時7題大約只能對1、2題,自己覺得填的也不錯但是正確率跟亂猜沒兩樣,後來聽教授解說後知道填充的邏輯觀念,之後解題就可以以邏輯的方式去找合理的關係,之後其實也不用一直重複聽解說,只要自己抓到邏輯的感覺,單字也不見得要選冷闢的,到後來7題其實可以對到5題左右。
類比部分,除了邏輯性的推理,還需要大量的單字,算是最難的一部份,除了上課聽教授講解常見的一些類比關係,還需自己多練習去猜關係,再加上努力背單字,這部分似乎2006年10月以後不考了,就參考囉。
閱讀測驗的部分,如果有很長的準備時間,是的確要靠平時就累積閱讀的速度,只有幾個月的時間準備是很難提升分數的,且2006年新制以後閱讀測驗似乎會變的更長更深,算是對非英語母語學生來說更辛苦的一件事,補習對解題的幫助其實也不大,平時的閱讀累積早已決定了一切。
反義部分其實對台灣學生來說就是單字測驗,這次考試出了許多三個字母的短單字,甚至還有複合字,這甚至連準備都難已背到,但是多把考過的單字庫背一背似乎還是會多一些基本分的,新制GRE這部分似也取消了。

(2) Quantitative:
基本上稍微練習幾回模考後,注意看清題意、小心陷阱題,台灣學生拿高分都是輕而易舉。

(3) AWA:
argument部分格式蠻固定的,重點是要開出自己的模板,寫熟,練習自己找題庫中題目的瑕疵處,我練習了大約七八十篇,各找三個瑕疵,再伴隨使用軟體練習控制時間寫熟練,我大約練寫了10篇,就蠻夠用的了。
Issue沒有固定的格式,就連立場都可以正、負、甚至有條件同意或反對,我練習了題庫中大約一半題目,每題都用5分鐘以內想好我的論點,以及該如何發展,實際用軟體練習控制時間練了大約七八篇,考試時有遇到自己想過練過的題目會信心大增。
總之補習可以幫助解題技巧、架構寫作的骨幹,之後還是就是得靠自己去背大量的單字,再來就是實際練習寫作,以及熟悉考古題的題型,找出能讓自己寫對的思考邏輯是非常重要的。花時間背單字、閱讀、及寫作,對非以英語為母語的台灣學生來說,則無非是最基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