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林以凡
學校科系:台灣大學機械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GRE1060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1220分
考試日期:2007年06月09日
進步160分

GRE的準備是非常漫長以及辛苦的,來美加可以幫助我抓住一些考試的要領以及重點,由於美加有分組讀書會,讓我在準備GRE可以遊刃有餘,透過讀書會,大家一起討論AWA的題目,彼此刺激想法,節省了許多寶貴的時間,我們把所有的題目(尤其是ISSUE)都討論了一遍,互相整理重點筆記,這讓我在考AWA前幾天非常的輕鬆。

CRITERION的練習也是相當重要,雖然只有六題的練習機會,但是要把這基本的六題反覆練習到很熟悉,這樣考試的時候也才不會很緊張。

感謝袁允禎老師敎的ISSUE,與其要寫成五段,不如寫四段,但是每段內容長一些,重點是要有點子,然後不斷的解釋說明。

江璞老師的ARGUMENT,上課時一直強調不要背模板,就是把自己想要說的論點一句一句說出來即可。

照著兩位老師的方法,最後AWA拿到平均4.0,真是非常的開心,尤其是看到有些人因為背模板、寫很多段,結果分數反而很低,就非常慶幸當初有聽老師的建議,因為自己本身作文就不是很好,原本一度想偷懶背模板,但是後來因為每次上課兩位老師都一直不斷的強調,所以最後考試前幾天開始自己練習,用自己的話描述論點,熟悉該怎麼說。

字彙方面:
如果上完美加老師的聽力可以把耳朵真正的打開,那麼上完莫清崴老師的字彙課,你對於單字的構成以及單字量也會突飛猛進,對字的掌握也打開了。
莫老師的教法獨特有趣,而且真的背完不容易忘,更開心的是我對於每個單字的來源典故以及一些變化都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因為之前覺得字根字首很難背,還有一些拼法覺得很莫名奇妙,但是上完莫老師的字彙課,不但了解原因,之後再看其他單字都可以知道為何這樣拼(同化、弱化、e-change...等)。
照莫老師的進度拼命的背,再加上我們讀書會每個星期一起透過玩遊戲的方式複習,單字變的簡單許多。
沙德老師的字彙課幫我們整理了一些單元性的單字,以及易搞混的單字,非常有用。

閱讀方面:
林子育老師詳細的分析文章結構,敎我們如何研判作者態度,也同時不斷的在文章當中補充重要字的同義字,讓原本枯燥又長的文章變得有趣容易,我們讀書會也在上完課之後拿BB一起練習,限時之內找main idea以及一些記憶題,多看看不同領域的文章,了解自己比較拿手的題目是什麼。
很多人都會想放棄閱讀,但是我覺得閱讀其實可以衝高分,而且也不見得非常難,要多練習才可以抓到他的文章要領,這次考試也是靠著閱讀幫我把分數提高。

計量方面:
陳納遜老師幫我們把我們不大懂的題目做了詳盡的解答,雖然說計量對台灣學生來說很簡單,但是在考前幾週還是要複習一下做做考古題,讓自己熟悉題型。

模考:
雖然模考只有7次,但是卻很重要,因為要練習連續兩個鐘頭不間斷的寫題目(耐力考驗),而且也趁這個機會練習一下計量,除此之外也可以測驗出自己有沒有進步還有常錯的題目類型有哪些。
模考講解相當重要,莫老師會敎一些方法來克服惱人的填充以及類比。
來美加補習很高興,除了老師們的專業,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請教老師,敎材資料也經過整理,讓我不需要額外再花時間多準備,把老師發的所有教材都唸熟就夠了,考古題在最後的時間一定要多練練,讓自己熟析,因為背單字是一回事,寫填充類比又是另一回事。
最後,我覺得讀書會也很重要,因為這次的讀書會,除了認識一些新的朋友,大家有共同的目標,有問題大家可以一起討論,一起分享,互相督促勉勵,真的可以節省許多時間,因為準備GRE很辛苦,一個人自己準備常常到最後會很沒力,或是會怠惰甚至想放棄,透過讀書會的方式,讓自己有點壓力,也可以同時督促自己,事半功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