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涂政君
學系科系:Chalmer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weden
第一次模考:GRE 1050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1220分
考試日期:2006年6月
進步170分

時間規劃:
我考的是2006年6月的GRE,成績—verbal:450,quantitative:770,AWA:3.5。我從2月開始到美加上課,上GRE正規班,總共準備時間的大約是四個月多一點,因為正在等當兵,平常也沒事,幾乎花整天的時間在準備。
剛開始的前幾週在摸索及認識考題結構,之後讀書會開始運作,就會讀一些題目和看一些別人的想法,5/3考AWA,考完後剩一個月考筆試,整體來說我覺得AWA應該提早一點考,這樣之後比較有充裕的時間準備單字。

讀書會:
我參加了兩個讀書會,一個是美加安排的AWA讀書會,另一個是朋友介紹的big book讀書會,AWA讀書會因為大家要考試的時間不一樣,或因為有些人有別的計畫等等,大家就只看了argument的部分,並用電子郵件分享心得,對於我準備argument還算蠻有幫助的,可惜沒有討論到Issue的部分,後來Issue就是我自己來準備。

Verbal:
莫博士的字彙課讓我記下了很多單字,每週上完課後我都會花一兩天的時間把教過的單字複習一次,並和黑寶書作對照,我覺得這個方法非常好,因為黑寶書畢竟內容比較少,所以我把莫博士教過而黑寶書沒出現的單字都抄到黑寶書,這樣一來就不會怕有單字漏掉。
沙德教授的字彙也是一樣,我每週上完課就複習他的講義,並整理到黑寶書,而黑寶書裡面有很多類比和反義的考古提,我覺得看這些考古題可以訓練思考,讓你對這個單字有比較深刻的認識,也有幫助記憶。
除此之外我也做了很多便利貼,把自己比較不熟的單字寫下,撘公車時或是睡覺錢都複習一下,真的記不下來的時候就自己想辦法亂掰,看用台語,或是用聯想的方式,把這個字記下來。

Quantitative:
數學我覺得並沒有考好,考試當天我很緊張,第一個SECTION就考數學了,因為太過小心而題目沒寫完,可能是缺乏練習吧。
模考很重要,要訓練自己在有限的時間內,有壓力的情況之下來做考題,這樣才可以知道自己真正的實力,所以我建議大家數學雖然簡單,但也不要鬆懈,偶爾可以計時來考考自己。

AWA─ argument:
AWA讀書會因為大家要考試的時間不一樣,或因為有些人有別的計畫等等,大家就只看了argument的部分,並用電子郵件分享心得,對於我準備argument還算蠻有幫助的,可惜沒有討論到Issue的部分,後來Issue就是我自己來準備。

AWA─ issue:
Issue的部分我沒有參加讀書會的討論,剛開始看到題目時,總覺得不知如何下手,到考前兩個禮拜我覺得沒辦法了,就拿起美加發的那本綠皮書,把裡面的issue都看過一遍,並整理出其他相關的考題,總歸來說issue我自己大約寫了15篇,看過並想過一半的題目。
考完之後我發現其時雖然大家說 argument比較簡單,但我發現argument難在時間很短,當你閱讀完argument一長串題目敘述,並且發現一大堆漏洞時,該如何在這麼短的時間想好你的重點並一一敘述出來,這是argument的難處。
反觀Iusse,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可以自由發揮,但難在你有沒有自己的想法,對於這個題目,你有沒有足夠的經驗或例子來說明並使自己的觀點更加有力,就算你有了想法,要正確的用英文表達出來也不是很容易,所以issue雖然時間多,但也有他的困難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