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C英倫網報導,一項最新預測說,來英國留學的海外學生在10年內將新增12.6萬人。

研究顯示,儘管面臨其他國家越來越激烈的競爭,英國仍將是全球海外留學生人數增加最快的國家之一。

英國文化委員會(British Council)的教育情報研究報告說,來自印度、尼日利亞、沙特和巴基斯坦的年輕人更可能選擇英國留學。

報告說,到2024年,英國、美國和澳大利亞可能是最受歡迎的留學選擇。

但是,它們將面臨來自中國大陸的強有力的競爭。

英國文化委員會說,2012年,中國大陸的大學接受了328,000名外國留學生。

中國大陸希望到2015年,外國留學生人數增加到50萬人。

報告預測,隨著中國大陸加大對高校的投入,選擇出國留學的中國大陸學生人數可能會下降。這將對中國大陸留學生傳統的選擇國家造成影響。

但是,英國可能受的影響不大,因為來自印度、沙特、巴基斯坦和尼日利亞的學生人數增加可以彌補中國大陸留學生的減少。

英國文化委員會的報告說,考慮到脆弱的經濟形勢、全球的經濟不景氣,這樣的增長勢頭是很令人振奮的。

英國政府此前發表的《國際教育:全球增長和繁榮》(International Education-Global Growth and  Prosperity)報告估計,2011-12年度,國際學生在英國的生活開銷為英國經濟貢獻了63億英鎊,繳納學費貢獻了39億英鎊。

而英國教育對經濟的貢獻總額為175億英鎊,外國留學生的貢獻占了大頭。

英國政府說,根據現行簽證制度,未來5年內留英學生人數可望增加20%。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