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890高分-葉 揚 多益高分班美加文教  

姓名:葉 揚
學校科系:政大土耳其語文學系
總分:890分
考試日期:2005年9月

剛開始時,我其實對考TOEIC感到非常茫然,因為我已經好久沒有唸英文了,更別說是英文考試的經驗。上了大學以後,除非是英文科系的學生,要不然大部分的學生都會專注在自己專業的科目上,而忽略了持續加強英文的能力。

我建議像我一樣,對TOEIC考試毫無頭緒的人,都應該尋求補習班的幫助,因為補習班的老師對TOEIC的考試都有長期深入的觀察跟研究,可以幫助同學在短時間內就尋得考試的要領,再加上密集的課程及模擬考的訓練,英文程度就會提升得很快。

在TOEIC或是TOEFL方面,美加向來是英文補習班中的佼佼者,聲望很高,我經過上網找資料、詢問同學後,就決定在美加補習。 聽力我上的是畢凌晨教授的聽力課程,他是一個外國老師,擁有很好的發音及很高的教學熱誠,每次上他的課都覺得活力充沛,心情愉快。

畢教授說話的速度就是一般外國人的速度,一開始聽起來可能有些吃力,但是過一陣子以後就會漸漸習慣了,美加請了一個外國老師來教聽力課程,讓三個小時都是全英文的環境,是很用心的做法。 在文法方面,蔡睿教授編了一本很不錯的文法講義,建議大家一定要每堂都去上,因為老師還會多做很多補充。

我覺得文法就是以平常下的功夫為主,每個新的文法都造個簡單的句子,放在腦袋裡,不要弄亂就好了。我每天都會做個二三十題的文法題,不會花費太多的時間,空閒時間就把老師教過的文法規則拿出來看,就可以拿到很好的分數。

其實TOEIC的閱讀考題部分,最多只有一到三篇比較難,考生拿不到高分最大的原因是閱讀速度不夠,導致於沒有辦法寫完。我的建議是千萬不要執意看完文章再來答題,一定要稍微看過題目後再回來文章的主體找答案,這樣比較省時間也比較不容易出現看完整篇文章卻沒有頭緒的情形。

一般說來,題目的排序會照文章的段落順序來排,所以先看題目,會是比較有效率的方法;另外,就算是有看不懂的字,也不要驚慌,或許這個字並不是文章的重點,或是這個字會在下一段中,以比較簡單的同義字出現,黃冠文教授在課堂上有教我們一些閱讀以及答題的技巧,我覺得蠻受用的。

在接近考試的最後衝刺的期間,一定要多參加模擬考,因為模擬考的訓練會讓我們在真正的考試中比較熟練而且不容易出錯,美加提供8次的模擬考,我在每一次考完後都可以看到自己進步的幅度,算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情呢。最後,祝大家都能考試順利,拿到滿意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