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林克原

學校科系:淡江電算

總分:825

第一次模考:670,進步155

考試日期:2008/12/28

 

雖然工作上使用英文的機會並不多,但英語是全球共通的語言,且為了因應地球村及國際化趨勢之殷切需求,提昇自我的英文能力、強化個人職場競爭力,擁有一張多益英文檢定證明,實有此必要。因為平日上班的關係,於是選擇美加TOEIC假日班來協助我達成目標。

 

文法:蔡睿教授所整理的講義,讓我在短時間內有系統地彙整好似曾相識的文法概念,透過多樣廣泛的習題、互動式練習和按部就班有計畫性的教授文法,除了著重基本結構意義和用法外,同時也著重在口語的實際練習,不論是否要參加考試,起碼在家裡看小朋友的英文作業我都還蠻有把握的,也能頭頭是道地分析文法告訴他們為什麼,真的收益良多。

閱讀:透過章言教授有系統地教導下,讓我了解題型、出題方向、討論議題…等,減少自我摸索的時間,尤其可以讓自己快速背到最需要及最重要的字彙、同義字、片語、同義字,可別小看字彙部分,單字數量的多寡其實是直接影響到英文的聽、說、讀、寫、譯的能力與速度。而考試時閱讀的時間分配真的要注意,不要因小失大。

聽力:雖然我較不擔心,但自從開始模考後,我每天晚上一定聽著模考CD入睡,讓自己沉靜在英語的環境中,有時聽多點,有時就像催眠一般,另外日常生活中從看電視、電影時,盡量不看字幕以訓練英文聽力,持續這樣的模式養成習慣,潛移默化中是會看見效果的。而教授提供之基本的學習要領及各式各樣的學習資源,並加強英語口音訓練,使我們適應各式各樣口音的英語,避免「有聽沒有懂」,也令我受益匪淺。

 

每周的模考亦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主要是模擬考場的真實環境,並讓自己熟悉考試的題型,同時也調整答題的步調,培養臨場考試經驗,一方面可作為程度及能力的參考,另一方面可以評量自己的學習成就、了解學習困難點,千萬不要放棄這樣的練習機會,模考結束後要認真總結,找到薄弱點,儘量將自己有疑問處優先解答,待下週教授檢討時印象才會更深刻。

12週課程結束後,抱著打鐵趁熱的心態,直接參加12月底的考試,因為白天仍需工作,所以實在沒有太多的時間再好好準備,只能將自己課堂上所做的筆記及平日教授們教導的技巧重新整理一遍!最重要的是儘量將所有的內容在腦海中重新組織消化一遍。

感謝美加教授們及助教在這段期間所給予的指導與協助,教授們的專業、熱心、經驗傳承,不計辛勞的付出奉獻,讓我在多益考試中找到方向,才有今日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