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余迺漢
學校科系:台大工科
總分:810
第一次模考:560,進步250分
考試日期:2007/12/23

 

之前準備多益時,總是覺得心煩,題目那麼多,怎麼可能做得完。英文本來就不是算是我的強項,相較於同校的同學,立志要拿金的證書,怎麼想我大概都只能拿到銅的、鐵的或鏽的!南陽街、校園附近的補習班林林總總,我總是喜歡選擇最好的。

縱使每天騎車來上課都不得不繳二十圓機車停車費,仍然毫不猶豫選擇同學們間口耳相傳,口碑最好的美加。我也有在美加選擇補托福,十來週的課程為我的英文奠定了深厚的基礎。

 

令我印象深刻的教授之一是陳亦喬教授。教授說起話來很流利,不管是中文還是英文,連珠迸聲音串聯在一起持續刺激我的腦神經,不會像平時學校上課般昏昏沉沉,節奏很適中,讓人很容易消化。尤其在聽力教授上課更是一絕,熟悉著操縱撥放器,有節奏的挑戰我們的耳朵,讓我對英文的敏銳度提升不少。

 

至於另外一位何宗翰博士,也對我的英文程度提升不少。加州大學語言學博士的他對於發音的解說很清楚。在課堂中有特別將口腔構造畫出來,這個發音構造的解說對我而言已經是多年前的事了。

上一次學已經是小學或幼稚園,記憶也幾經模糊,很高興這時候有個博士能夠再幫助我建立正確的發音口腔構造,讓我對於外國人發音時的快速以及常常聽不清楚的連音不再恐懼。我覺得這對部分的課堂教學很難單純去書店買買書,幻想自己的口腔再發音並努力猜連音所能學習到的。

 

此外我的遊學經驗對聽力和閱讀也有很大的影響。實際去體驗後才真正了解英文對自己的重要,以及是自己將來踏入國際化職場舞台的重要利器。平常就有一直努力的在聽ICRT以及彭蒙惠英語,《紐約時報》也會盡量抽空去看,《工商時報》假日的英文文摘也會努力去看。盡量讓英文融入在自己的生活當中。

在閱讀方面,美加許多的教授們不管在字彙方面的大量轟炸也好,句型節構的解析,解題題目的掌控都為我們努力的栽培提攜,讓我們不再害怕英文考試,因為是全面性的英文程度提升。

 

看完我這篇文章後,你可能會覺得我的作文看起來大概不怎麼樣,沒錯,我可以說天生在語感方面就不像許多有天份的同學般的敏銳。但是藉由自己不斷的努力,以及美加密集的幫助我們短期提升程度,讓我有目前的表現,真的很慶幸當初的選擇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