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方劭彥
學校科系:台大資工所
總分:825
第一次模考:590,進步235分
考試日期:2008/02/24

 

我認為參加美加課程幫助最大的就是模擬考,由於TOEIC的題目相當多,模擬考可以幫助學生自己對於試題的時間分配,對於考試感覺的培養,能夠降低考場壓力。

第一次參加模擬考時,最深刻的印象就是題目還沒聽懂就要選出答案、還在思考上一題的意思時就錄音機已經開始講下一題,而且題數造成的壓力超乎自己的想像,考到一半的時候精神都已經渙散了。

那次考試就在不停追逐題目與不停猜答案中結束。而在美加經歷多次的模擬考,一旦熟悉了題型後,也會加快作答的速度。

 

聽力部份應該是在課程中獲益最大的,從最多比閱讀部份少一百分,經過美加名師教導正確的發音及答題技巧後,原本常常會聽錯的一些片語連音漸漸變得有把握了,原本常常匆促作答而錯誤連連的part III和part IV漸漸變得能從容的看完題目和分析選項。最後在實際的測驗中只少閱讀部份五分。在聽力老師的引導之下,才得已將閱讀部份累積的實力轉化為聽力部份的得分。

 

閱讀部份其實多益測驗考的文法並不會很難,幾乎都是國中程度的文法,需要的就是複習與增加字彙量。蔡睿教授針對常考的文法都有詳盡的解說,並給與我們充份的練習,也因此可以在實際測驗時可以快速反射式的作答。在模擬考時,part V和part VI常常只剩30分鐘左右可以寫,蔡教授口訣式的作答技巧提昇作答的速度十分有幫助!

陳奕喬教授隨時補充的代換字及反義字,亦大大增加了我們的字彙,打下更堅實的基礎。我的part VII常常因為求好心切,希望不要錯失任何一題而花了許多時間,陳教授曾說能捨才能得,有時適當的放棄沒把握的題目可以換得後面題目更能確實的得分。

 

在課程結束後到考試之前的時間其實是非常關鍵的,如果能堅持每天都花足夠的時間來練習聽力和背誦單字片語,最後才能得到滿意的分數。雖然儘量的抽出時間來加強聽力,但顯然所投入的努力還是不夠的;最終得到的分數只在825分,聽力和閱讀都比預期可以拿到的分數還低,離900分還有一段距離,離金色證書也還差一小步,不過在三位教授的指導下比第一次模考進步了兩百多分已經是很令人高興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