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洪儷娟
學校科系:淡江會計系
總分:745
第一次模考:480,進步265分
考試日期:2007/12/23

 

記得是在去年的七月中旬開始到美加上多益假日班,之前應該有好多年沒有使用過英文,以前在學校唸書的時候英文並不好,再加上年久失修,荒廢多時,英文程度也就可想而知。開始上課的時候,突然接受大量的英文,雖然很像是回到學生時代,不同的是現在並沒有那麼多的時間,白天需要上班,所以假日的課程上下來其實已經很疲憊。

 

當初去上多益並非有工作上的壓力,當然也沒有公司鼓勵的誘因,純粹只是想補救一下原本就很爛的英文程度,再者也以備不時之需,因為現在不需要並不代表將來不需要。也許並沒有很強的誘因,所以也只是很輕鬆的準備,沒有特別因為準備考試而將原本的生活作息做很大的調整。最大的不同,應該就屬上班途中原本的發呆時間,現在確是用MP3在聽英文吧!也許是自己並未設定很高的目標,也許是自己輕鬆面對的心態,讓自己的準備過程並不是那麼辛苦,當然啦…得到的成績也不是那麼亮眼。

 

對沒有很多時間準備的考生來說,上課絕對是有幫助的。因為可以少去很多蒐集資料的時間,再加上教授多半可以提供豐富的經驗,如此一來摸索的時間便會減少,可以有助於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再者根據個人不同的需要設定目標,即使準備考試也不見得一定得「蠟燭兩頭燒」不可!

當然啦!如果目標訂很高,就會相對辛苦,所以確認自己的目標很重要。以我的經驗為例,只是想知道自己現在的英文程度,之後好針對自己不足或是有需要的部份加強。目的確認之後準備上就不會患得患失,也不會太過勉強,學習語言需要長時間的累積,儘可能希望自己能以比較愉快、平常心的態度去面對。

 

對我個人來說,最重要的是點燃學習英文的興趣,這樣才能長長久久持續下去。現在的我學習英文並沒有特定目的,不是為了應付考試,公司也不會因為多益考高分而升等或加薪,甚至不會補助考試的費用,此刻的我完全是因為想學英文而去學的,動機很簡單,很單純的想聽懂外國人究竟在說甚麼!

是不是粉無厘頭呢?雖然將來工作可能用的上,但那畢竟是不確定的,並不想為了不確定的事情而讓自己背負太大的壓力或是因而打亂原有的生活作息與人際關係,所以我選擇以較為輕鬆的方式去面對。

 

也許對某些人而言分數很重要,但是對我來說:愉快的學習過程才是最重要的!祝福大家都能有愉快的學習過程!如果同時又能達成自己定的目標就更完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