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范育嘉
學校科系:實踐應外
總分:830分
第一次模考:650,進步180分
考試日期:2008/03/09

去年上美加補習班多益假日班,聽力教授為畢凌晨教授,文法教授為蔡睿教授,聽力教授為章言教授。其中小畢教授為美籍外師,說了一口流利的中文,課堂時,他會以美國的生活經歷帶入一些多益常考的聽力部份的單字,也會在上課時要求我們練習說某些單字或實用性的句子,而且他說英文時不會有口音,就像在英語教學光碟聽到的一樣清楚,對於不習慣聽英語的學生非常有幫助!

多益聽力的部份,需要很專注地在聽第一個疑問字,還有前後文的所敘述到的時間、地點、人物、內容的改變,有時候一個單字就影響了整個意思,所以聽力也是要有相當的單字量。

多益考試整體來說,喜歡考一字多義的那種單字,尤其是常見的單字、日常生活的單字、職業上的一些單字也是會考到。而且在聽力方面也要很注重時態問題,例如第一大題的圖片題,常常會有那種時態錯的但是很容易讓人掉入陷井的題目。此外,也會考很著重細節的題目,所以看圖片要看得很仔細。

聽力部份的準備,則需要多聽模擬考題,尤其是官方的題目一定要作,作完之後要再看過文章,將不會的單字、聽不清楚的部份重新聽過,直到聽懂為止。要記得,聽力不是一蹴可即、馬上就能夠進步很多,而是要持續地聽,最好是邊聽的時候就把聽到的摘要下來,聽力部份可以運用網路上很多免費的資源來訓練。

而且作題目的時候、以及考試當天,切記不要去回想上一題的答案,也不要很在意上一題是否答錯,因為會很容易會導致下一題題目的第一個字沒聽到,就容易連錯好多題,一定要提醒自已。考試時我也是一直提醒自已,錯了就錯了,要好好把握下一題才是比較重要的。

文法的部份,蔡睿教授有編一本講議,教授上課講解的速度很快,而且教授會用很多技巧來教考題,也會舉很多例子,講義裡面也有很多練習題目可以讓學生練習,教授也會檢討模擬題目,對於單字量不夠、或有句子看不懂的人很有幫助。

因為教授是用文法的方式來解題,要求我們答題的速度要快,才能在時間內作完題目,也要求我們背片語等等。文法方面的題目,常會考有相同意思的片語,但是後面要接不同的介系詞,也會考詞性題、單字題,所以也是多作題目之後再看是錯那個文法、或是單字、片語,都是從作題目當中把不會的單字、文法記錄下來,再來看之前上課的筆記,把基礎和記錯的部份重新加強一次,最好是把同義的字統整在一起作成筆記,在考前的時候把還不熟的部份拿出來看。

閱讀的部份章言教授上課的感覺就像是在上大學一樣的輕鬆,教授會特別教字根、字首、還有一些同義字,也會教一些字的由來,或許學字的由來並不會為多益考試帶來實質上的效益,但是卻對英文單字有更深入的瞭解,而且也更容易記起來,教授也會從文章中找句子問我們時態的問題及中文的解釋,也說可以從文章從學文法,閱讀沒有什麼技巧,多看、多認識單字、從基本的字開始記,尤其是越簡單的字常有很多的意思,把握住基本的字,教授常說:「今天殘忍、明天殘酷、後天會更好。大多數人死在明天晚上…」來告誡我們要多看書、多實用英文、多看報章,從有興趣的議題來學英文,這樣才會進步。

還要記得,把每一次模擬考題都當作是正式考題,不要錯過練習的機會,每次考完就檢討錯的地方,再來就是多看、看聽、多練習題目,不會的地方請教別人,這樣就會有好的成績。感謝美加補習班的教授用心教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