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79  

姓名:吳永祥
學校科系:中興機械
總分:770分
第一次模考:640分,進步130分
考試日期:2006年09月29日

GMAT是個很妙的考試,跟以往遇到的考試不同,你很難有「準備完」的一天,在按下螢幕上的最後一個按鍵時也不會知道自己到底真的可以考幾分。

計量在一開始準備時應該是大多同學最放心的部分,事實上題目似乎有變難的趨勢,可能要特別注意有些題目的表達方式,算法不難但題目可能會看不懂,所以大家不能太輕忽這個部分。我的方法是算OG打底,網路資料加強,機經補充;把錯的拉出來整理,不然可能會發現不會的還是不會,自己作一下筆記,隨時把容易忽略的點放進去。


Verbal要抓住作者這題想考什麼,大多都是一個主軸配一些小錯誤,抓住主軸就可以篩掉一些選項其他的小錯比較容易,臨場考試覺得平衡類型題目出得不少。(就是不管平衡什麼對象,文法上都可能對,但是句意會不同) SC大家在討論可能會遇到一些爭議題,有想法就好不要太計較,因為畢竟沒有人考滿分、沒有人一定對;有時候出題者主題要考A,那他B小錯也沒辦法。多作題、瞭解題意,然後盡量掌握住明顯的原則。

CR我準備的方法是將自己常作錯的題型作一下筆記,練習抓住重點句的論點,跟此論點無關的選項盡量不要被迷惑了 。

RC看到JJ心情會好,但是會不專注思緒反而容易飄走;看不懂就結合文章給的資訊,假想一個有邏輯的故事去想,建議難句努力看懂,單字可以多背 RC。有些題目也是會比較有爭議的,不過還是建議趕快說服自己然後前進。


總結來說,美加的模考很重要,是熟悉GMAT很好的方法;作題的節奏與速度需練習; PP我覺得是很好的練習工具,事實證明考試也會出現,不會的題目就勇敢的猜一個吧!尤其是數學,不太可能花10分鐘然後恍然大悟的。

我相信只要有找到適合自己的準備方式加上一定的努力,大家都能有不錯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