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劉嘉宇
學校科系:淡江德文
總分:630分
第一次模考:480分,進步150分
考試日期:2008年06月17日

 

08年1月退伍後,由於身分問題所以八月一定要回美國,我想申請看看MBA,如果有機會先唸書就先不會在美國工作,目標就是要在出國前把考試考完,不過我的時間很有限,因為我還要考TOEFL iBT以及對外華語師資檢定考。

 

我從二月開始補AT,因為一定要六月考完所以我只補十週,剩下時間做題目。 一開始接觸到VERBAL部分時感到很挫折,因為這對文法不好的我有些吃力。特別是修辭。這部分一開始讓我倍感壓力,因為莫清崴博士第一堂課跟第二堂課中間隔了一個禮拜多,等於基礎都沒打好就要考第一次模擬考,成績果然非常不理想。邏輯也是相當難,連中文的邏輯都不太靈光了,更何況是用英文,加上從來沒有被要求要在這麼短的時間看完並寫完閱讀測驗,所以第一次模考簡直就是大屠殺。

 

由於第一次模考表現太差,我只能加倍努力,上課也超認真聽,週末講座絕不缺席,加上我們這組讀書會超級認真,每次都會分配討論題目,讓我每天皮都繃緊。 老師們準備的講義都非常的好用,只要基礎的觀念好,就不怕題目刁鑽,再來就是要累積經驗了。所以每一次模擬考我都一定計時考,除了一次生病外,我都有好好利用模擬考的機制。再來就是作文,我很早就準備了自己的模板,加起來差不多一百八十幾個字,所以要達到三百字不難。然後每次有機會交作文就至少會交一篇,有時間就寫兩篇,畢竟給老師改過才知道自己的程度在哪裡。

 

數學就那幾種題型而已,一定要把OG和OQ寫完,會有陷阱的地方其實都差不多,再來就是別粗心,計算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如果算錯的時候也不要慌張,穩穩算時間幾乎都夠,畢竟數學能多拿分就多拿分。像我正式考試的時候Verbal也考不好,只有50%,好險數學拿了85%,不然分數應該會很難看。

 

離考試剩下最後兩週的時候,我閉關唸書。先花五天,用計時的方式把剩下的模擬考寫完,在重頭複習OG,OV,和OQ,把每一題都搞懂。由於時間不夠,所以剩下的時間我都在寫ETS寄來的PP。 反覆的考機上考,讓自己習慣那種節奏。考前三天,我連續兩天去考美加的機上考,試試不一樣的題目。考出來的分數其實都六百分上下,所以我心裡也有個底。

 

考試當天其實蠻緊張的,覺得自己很慢才進入狀況,而且我知道自己沒有時間寫機經及GWD,所以寫到難題的時候會花了不少時間,因此VERBAL沒有掌握的很好。過還是很感謝老天讓我在這麼有限的時間內考到不錯的分數,至少可以申請OK的學校了。而且閱讀跟寫作在經過AT的訓練後,讓我TOEFL拿到113的高分。我相信去美國有空應該會再考一次AT吧,這次的目標要七百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