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周上閔
學校科系:政大資管系
總分:710分
第一次模考:600分,進步110分
考試日期:2008年6月18日

 

我大概四月補完習後在五月中考了第一次,其實考前一個多月作PP1的V就有34,考前三個禮拜作PP2的V也有32,總分680所以一直以為程度沒有太大問題可能在670-680分左右徘徊,結果五月中的一戰雖然寫得不是很順,但考出來卻只有590分,讓我整個傻眼,心情也滿大打擊,因為以為自己是已經準備好了!

 

後來慢慢發現一些自己的問題,作修辭的時候太依賴技巧、作PP的時候很快很順,每次都覺得看選項就能看出答案,後來考差了才發現我竟然沒辦法好好的仔細看完一題!這好像是實戰考試的問題所在,沒有辦法好好看題目,包括修辭、邏輯,每次都想跳看選項,才發現題目的意義沒看懂根本作不出來,導致最後還是有看沒有懂,而且時間反而拖更久。

 

這個月的準備裡面,前半個月真的是找不到方向,雖然知道問題但無法解決才發現真的病的不輕阿!後來有天無意間發現了一些讀難句的方法,如果某一題出來,第一次看不懂就凝視它十分鐘,直到變成是自己的語言的感覺,多作幾題後感覺就比較順了。回頭去做PP的SC題意也看的很清楚了,這時候才發覺PP的SC其實滿有深度的,原本用技巧作題可能很快跳過,用句意其實還滿好玩的。

 

一些對於準備材料的小建議:
PPSC:上次考時覺得SC的部分難,PP很多,但這次覺得跟PP的程度和方向滿像的。
GWD:真的有些考題是會出來的,個人比較推24回中的15-21,就是比較新的那些,舊題有些PP就有而且感覺比新題簡單,新的幾回很像考題。練速度用GWD也是很重要,尤其是對節奏一直有問題的朋友們,要多加注意!

JJ的MATH:這真的是必看,而且數學也要盡量考高,差一分差很多,畢竟這一分有時後抵V的3-4分唷!至於Verbal部分我覺得要看,但是不要依賴,若沒經驗很容易陷在JJ的泥沼裡打亂作題感覺。我在二戰時,就真的只是把它當輔助,也不強求事前看了多少JJ,不要抱著賭JJ的想法看題目,會看的比較專心且清楚。

 

實戰:我自己這次有一點點小小想法,就是上次太早進考場!結果開始考數學的時候其他人打作文聲音實在吵到不行!所以就放慢選學校前面的速度,效果還不錯,最後寫完作文。而且今天突發奇想,選校前的考試規則等等我都坐著慢慢念完,讓自己熟悉長篇英文的感覺,反正規則不計時,題型解釋也都乖乖看完應該有幫助我定下心,也多多讓眼睛適應英文,結果我最後一個考完!

 

這次的考試其實寫時感覺狀況也沒有很好,但成績出來真的嚇了超大一跳!不過我的考運很好,真的要感謝老天爺,這月的機經實在完整,也中了不少,包括GWD題,最後,感謝!終於解脫了AT地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