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陳昱龍
學校科系:台北大學
總分:650分
第一次模考:490分,進步160分
考試日期:2008/09/24

 

我英文程度中等,大學時雖然大部分都是用原文書,但是畢業後當兵的過程中也沒有再碰英文了,退伍後花了一段時間才重新找回英文的感覺,在美加補習前的這段時間,一開始我試著多看一些英文雜誌,例如讀者文摘、advance以及國家地理雜誌等,多看英文,習慣後,就不會害怕面對到RC那樣冗長的文章了。

 

SC:
當時久仰莫清崴博士的修辭功力,不過一開始在美加上課可還真的是無法領會這艱深的SC,隨著一次又一次的模考,還有下課後多多練習OG的題目及後面的詳解,終於體會到莫清崴博士他那“考試技巧”的妙用。平常就要多練習,到了後期要是真的熟練了,考試真的如莫清崴博士說的「SC才是verbal最容易拿分的關鍵」,平常練習SC,我都要求自己做到挑錯的能力,不只是把正確的選項選出來,還要把所有的錯誤,把所以有的考點都找到,絕對不要有不確定感,或用猜的情況發生,因為這難保考試真的遇到了還要來賭運氣!

 

CR:
CR對我的感覺就像是智力測驗或是考個人的生活經驗,江璞教授的CR課能夠翻譯OG上CR的難題,提供教授的專業意見,以補足不懂的或是缺乏的背景知識,CR有些題目其實不難,但是就是偏偏英文看不懂,或者是想不透美國人的思考模式,這個我建議在OG後面的詳解也是要仔細的讀過,了解GMAC的出題模式和出題教授的思考模式。

 

RC:
我認為AT閱讀跟托福最大的不同是AT的文章即使看的懂,但是題目卻偏偏很難選到對的,因為有時題目真的出的很繞,這對新手來說真的是會帶來很大的挫折感,不過真的還是不要放棄,若能善用徐文意博士所敎的閱讀技巧,真的能夠大幅的減少考試閱讀的時間,不過閱讀真的是建立在你有沒有花時間的基礎上,你肯花時間多做文章,相信考試一定會有幫助的。

 

計量:
相信大多數的台灣人對這塊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平時也不用花太多時間,但是建議要每天做個幾題,維持做題目的手感,真正考試的關鍵還是都在於網路上的KFC,關於KFC,我個人受益頗大,也建議大家真的在考前一定要花大量的時間在JJ上面!

 

使用教材
OG:美加上課用的OG 11th, 這本書大家都說做越多遍越好,我個人寫了3遍,後面的詳解真的是很重要,若碰到不會的題目,一定要去把後面詳解好好的看過釐清考點。

 

GWD: 用來做調整速度使用的,pace真的很重要,考試不要慌,也不要花太多不必要的時間。

 

PP:跟OG一樣重要,考前一定要做過實際用電腦考,這樣才能讓眼睛習慣電腦螢幕的GM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