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徐詠蓮
學校科系:政大外交
總分:620分
第一次模考:450,進步170分
考試日期:2008/08/29

 

GMAT是個很妙的考試,以往考的朋友都有慘痛的經驗,很難有「準備完」的一天,在按下螢幕上的最後一個按鍵時也不會知道自己到底真的可以考幾分。

 

計量在一開始準備時應該是大多同學最放心的部分,事實上卻是我一開始最害怕的部分。因為題目似乎有變難的趨勢,可能要特別注意有些題目的表達方式,算法不難但題目可能會看不懂,所以大家不能太輕忽這個部分。我的方法是一開始算OG打底,PP資料加強,機經補充;把錯的拉出來整理,不然可能會發現不會的還是不會,自己作一下筆記,隨時把容易粗心的點放進去。事實證明只要多算,台灣人幾乎可以在這個部分拿到49以上的分數。

 

Verbal大家都說是考閱讀,要抓住作者這題想考什麼,大多都是一個主軸配一些小錯誤,抓住主軸就可以篩掉一些選項,其他的小錯比較容易,臨場考試覺得基本文法型題目出得不少,剩下的選項就是看句意。(就是不管平衡什麼對象,文法上都可能對,但是句意會不同)

 

SC大家在討論GWD可能會遇到一些爭議題,有想法就好不要太計較,因為畢竟沒有人考滿分、沒有人一定對;有時候出題者主題要考A,那他B小錯也沒辦法。多作題、瞭解題意,然後盡量掌握住明顯的原則。我會去網站找大家討論的點是什麼,在自己判斷。我發現正式考試以基本文法錯誤,可以刪掉兩三個選項,接下來就是考閱讀。

 

CR我準備的方法是將自己常作錯的題型作一下筆記,練習抓住重點句的論點,跟此論點無關的選項盡量不要被迷惑了。我自己是把邏輯的幾大題型都列出來,在去看題目時比較容易抓到考點。我覺得黃冠文教授在上課時補充的GWD難題很有用,尤其在寫GWD時更能體會,建議大家上課時好好聽,會很有幫助。

 

RC建議我自己是精讀,無法做到跳看。看到JJ心情會好,但是會不專注思緒反而容易飄走;看不懂就結合文章給的資訊,假想一個有邏輯的故事去想,建議難句努力看懂,單字可以多背 RC。有些題目也是會比較有爭議的,不過還是建議趕快說服自己然後前進。

 

總結來說,PP我覺得是很好的練習工具,事實證明考試的題型和PP最像!尤其是數學和SC,CR,閱讀我絕得比較像GWD。

 

我相信只要有找到適合自己的準備方式加上一定的努力,大家都能有不錯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