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洪艾敏
學校科系:台大工管
總分:680分
第一次模考:620分,進步60分
考試日期:2008/12/16

 

我已經大學畢業工作三年,覺得可以開始準備出國留學,就下定決心把工作辭了準備GMAT。雖然工作時也時常用到英語,但畢竟是一些商業英語,和GMAT的Formal English還是差了一節,剛開始準備的時候還怕因為太久沒唸書,不知道唸不唸的起來。美加GAMT循序漸進的方式讓我慢慢的找回讀英文的感覺,生活也越來越像以前讀書的時候,感覺很充實。以下是我對準備GMAT考生的一些建議:

 

整體心態:
GMAT這個考試滿有深度的,據說是所有留學考試中第二難(第一是LSAT,第二GMAT,第三GRE,第四iBT,第五IELTS),對象是美國本土學生,就算是外國學生也不會對你客氣一點,準備之前要對自己的英文程度有個底,雖然補習有幫助,但也是在短時間內幫你整合資料、教你考試技巧,最主要還是靠本身的英文實力。所以不要希望模擬第一次考400~500分,補習兩個月就可以考700,基本上不太可能。有了這樣的心理準備,失落感才不會太大。

 

而且我覺得GMAT不是純粹的「語文測試」,而是對於邏輯思考、基本常識的測試,GMAT verbal的題目有些也很有趣,我也從裡面得到一些新的想法和知識。

 

Sentence Correction:
基本上SC可以進步最大的科目。莫清崴博士是我最崇拜的美加教授了!他的學問很深博,解題旁徵博引,而且帶著一種學者的自信,也可以說是臭屁吧。上過莫清崴博士講解OG,可以建立基礎,一定要熟析教授的規則和考試技巧,會讓解題快速很多。補習完自己念的時候,我除了複習OG和莫清崴博士的規則,也開始練習PP,和讀「PP語法筆記」,PP的難度比較接近真題,語法筆記歸納整理的很好,一直重複重要觀念,很容易自修,有一些原理原則可以更快的刪題,在莫清崴博士的基礎之上,可以增加自己的程度。

 

另外,我覺得SC的題目做的「多」不如做的「精」,每一題練習完,就算作對,也要檢討考點在哪裡,下次不要犯錯才會進步。檢討的話可以上網站搜尋討論串,或回美加問教授,教授都很樂於解答的。

 

Critical Reasoning:
江璞教授第一週講解的題目分類很重要,一定要聽,之後檢討模擬考也可以藉由教授的解題方式建立思考邏輯。我認為CR要靠大量練習來進步,GWD的題目比較接近真題的難度,經由大量練習,漸漸可以抓到GMAT的出題方向,最好可以練到看完題目,大約就知道答案長怎樣。

 

Reading Comprehension:
徐文意博士的selective reading還滿具爭議性的,我覺得要完全套用必須本身程度不錯,那不然半吊子使用反而比不用還糟。不過我們讀書會有一位大姐可以完全使用selective reading,每作必對,速度超快,證明這一套方法是可行的,只是看你練不練的起來,練起來就天下無敵。我個人使用一半徐文意博士的方法,態度非常好用,抓對文章的態度,可以刪除至少3個選項。Note taking也很必要,文章那麼長,讀完早忘了哪個細節在哪裡,GMAT很喜歡拿不同段的細節來搞昏你,靠著筆記可以清楚定位,不要放過送分的細節題。Selective reading我只跳過很明顯的for example或解釋細節的關鍵字如such, this出現的句子。

 

題目難度方面,GWD也比較接近真題,做完務必確實訂正,查單字、了解正確選項長相很重要。

 

Quantity:
我的數量沒有考很好,所以也不知道該建議什麼。只是覺得PP的難度最接近真題,有很多真題都是PP脫胎而來。考前一定要熟讀機經,弄清楚題目和答案,可以早一點進入高分區。

 

AWA:
大約考前兩個禮拜開始練就可以了,大陸網站的高頻率題目很準,可以按照上面的順序練。運用模板、轉折辭、舉例就可以讓文章看起來有模有樣。另外,務必計時練習,因為考試時看著倒數時間壓力很大,而且AWA又是第一個考的,考差了會影響一整場考試的情緒,切勿因小失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