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蔡其達
學校科系:台大資管
總分:710分
第一次模考:640分,進步70分
考試日期:2008/11/20

 

在我看到分數跳出來的剎那,我覺得一切努力沒有白費!下定決心要考GMAT的時候,我就前往美加報名為期三個月的補習。Verbal的三個部份我的SC最弱,還好有莫清崴博士詳細的講解,讓我每次的模考都有進步的感覺,莫博士的十六條規則真的很有用,同學不妨把他背下來,做題的時候可以依據這十六條規則做分類,更加了解題型。美加的安排時程其實很有用的,每個禮拜的模考大家一定要做,考的時候已經對題目熟悉,上課的時候教授會再複習同學比較不會的題型,可以加強同學對題目的印象。另外助教也會提供同學額外的複習資料,如PP、GWD等,這些資料都很有參考性,至少也要做過一遍,掌握對GMAT的出題方向。

 

根據助教的這些複習時間,我沒有缺席過任何一次的模考,即便無法前往教室考試,我也一定會在家做完當週的進度,這樣下週上課的時候我才會知道教授討論的內容。

 

在閱讀方面,徐文意博士上課的認真程度真不是蓋的,剛開始上課徐博士會講解很多規則和題型分類,接著每次上課都會讓大家測驗一兩篇閱讀,測完馬上幫大家解題,每次的做題我都以考試的心態來寫,每次錯的題目都會蠻雷同的,我就朝著我比較弱的題型再做加強。徐文意博士做筆記的功力很強,雖然我不見得可以像教授一樣把筆記做的快速又準確,但依照教授說得轉折語氣等關鍵字一定要把那句子看清楚,因為題目都會從這些關鍵句子出題型。

 

另外開課沒多久助教會幫大家安排讀書小組,建議一個人沒動力唸書的話盡量參加,讀書小組的同學都會幫忙互相規劃讀書進度,不懂的還可以馬上問同學,尤其對剛開始比較多不懂的同學,讀書小組的幫助真的很大,等到討論到最後大家對於不懂得題目在拿去問助教或是教授,效率會提升很多。

 

最後美加送的上機模考一定要去做,熟悉考試的界面是很重要的,GMAT考試跟紙筆考試差很多,做過兩次練習相信大家上機考的時候也不會太緊張,另外pace的掌控真的很重要,每次的模考盡量要把題目做完,美加的助教會在每一次模考幫大家測時間,這些模考也都是拿來練習pace的好時機,希望大家別浪費美加的用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