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謝佳哲
學校科系:成功大學會計系
總分:770分
考試日期:2008/11/03

 

11/3中午,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出台北考場,我仍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手上的成績竟然是770!等回過神來,我知道這不是在作夢,這是一個奮戰數個月以及考了四次GMAT的考生應得的!

 

回想當決定投入GMAT這場戰役不過是一年前的事,由於工作性質時常需要加班,無法配合全修班的課程時間,在同學的建議下報名了大名鼎鼎的『莫清崴博士的文法修辭單元班』。從今年1月6日開始上課,每週日上午八點半到十二點半共四小時、贈送四次專題課程各四小時以及莫博士熱心免費加課一堂四小時,總共十三週,我的GMAT之路才真正開始。由於本身工作繁忙無暇兼顧,除了上課準時報到外,很難有多餘時間複習教材,莫清崴博士交代的作業也往往只在上課前10分鐘囫圇吞棗,結果一月就這樣過去了;當我注意班上同學在上課時對於莫清崴博士的作業多能熱烈討論,下課時很多同學也積極向博士請教,而自己卻逐漸無法跟上大家進度,才警覺到自己的複習進展十分緩慢,於是在過年前暫別了職場,專心地按莫清崴博士的進度與自己的讀書計畫進行複習。

 

在修正了我的讀書態度後,自己逐漸能領略博士的文法修辭十六條規則精闢之處,每當莫博士逐條解說完各項規則後,搭配作業習題練習示範十六條規則的運用方式,常常讓我佩服不已,原來長久以來抗拒害怕的英語文法修辭竟然可以如此有條理;直到現在,莫清崴博士的十六條規則我仍然朗朗上口,一看見比較的句型,立刻想到『比較要一致、硬梆梆地比』,馬上定位比較對象是否不一致,就能把錯誤的答案迅速地排除。還有,莫清崴博士分享自己當年留學時的點點滴滴及生活趣聞,像出國以後如何向同學借筆記、宿舍要如何找之類的話題,也讓授課內容更加豐富,使上課過程更加有趣。所以我很珍惜每一次上課的機會,即使在寒冷冬天的晨堂,所有正規課程、專題班以及老師主動免費加課,我一次都沒有錯過。

 

說實話,我的英文底子並不好,當年大學聯考英文恰好低標,靠著其他科目高分僥倖上了國立大學,經過這些年地荒蕪經營,沒有補過任何英文或從事外商工作,從零開始苦讀數個月,最拚的時候曾經一天唸上13小時。我相信很多投身GMAT考試的朋友們起跑點已經比當初的我跨了一大步,剩下的就是堅持不退的精神,比的是誰的氣長,我做到了,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