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翁韶涵
學校科系:輔仁大學會計系
總分:650分
第一次模考:450分,進步200分
考試日期:2008/11/05

 

日期:97/11/05 我從學校畢業快三年了,這三年跟英文絕緣得徹底,因為終於堅定要出國的決心,所以決定要好好的衝刺一下英文,在詢問過幾家補習班及請教身邊一些有出國經驗的朋友後,大家幾乎都一致推薦美加,於是開始了我長達七個月的補習生活,三個月的托福加上15周的GMAT,一個禮拜幾乎快要天天都到美加報到了。補完托福後休息了一個多月,就接著上GMAT課程,記得一開始從完全不知道GMAT是甚麼到後來對整個考試漸漸熟悉,謝謝補習班的助教們熱心的幫忙。我覺得美加的助教制度真的是很不錯的,至少就某些層面上而言,助教制度對學生真的滿有幫助的。我剛接觸GMAT的時候,修辭慘不忍睹,邏輯也爛到不行,雖然補習班有幫忙組讀書會,但畢竟大家都剛起步,對很多事情都還在摸索階段,很幸運的遇到一位很熱心負責的好助教,雖然我不是她班上的學生,她還是非常NICE的協助我,甚至願意犧牲自己私人時間來幫同學解題,真的非常感謝她。希望補習班可以持續助教的制度,因為好的助教真的可以對同學們有很大的幫助。

 

計量部分算是GMAT裡面最簡單的,一般來說數學底子不太差,補習期間好好的把OG、 OQ、GWD做完,考前再上網蒐集資料應該都會有一定的水準,所以這個部分就不贅述了。

 

語文部分是需要花最多時間與心力的,修辭的話建議每堂莫博士的課都乖乖來上,博士有十六條規則,好好弄熟,對觀念的釐清很有幫助,然後自修PP語法筆記及其他相關考試資料。

 

閱讀徐文意博士的selective reading可以幫助同學在有時間的壓力下快速的閱讀,除此之外教授會教一些方法,我覺得某些部分甚至也可以用在邏輯上,所以徐教授的課大家真的可以好好上,會有些不同的收穫。

 

邏輯的話,我一開始接觸GMAT的時候邏輯好像比較好,後來有種越來越挫折的感覺!不過還是要堅持下去~我覺得邏輯其實就是閱讀的一環,很多題目是因為看不懂所以不會做,只要看懂題意,幾乎都可以刪掉好幾個確定不對的答案。我覺得OG、OV邏輯後面的解釋都可以看,知道為什麼這種題目的這種答案被GMAT認定為無相關,也就是要真的知道選項的對與錯的點在哪裡。 最後我覺得,對自己誠實很重要,畢竟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的弱點在哪,不要怕會花時間,因為徹底瞭解問題所在並且解決它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