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陳玟岑
學校科系:中正企管
總分:700分
第一次模考:550分,進步150分
考試日期:2008/09/11

 

一向對「補習」非常排斥的我,國中之後就再也沒有踏進過補習班,對大家都很熟悉的南陽街簡直是陌生到不行,大學剛畢業時考過Toefl CBT,當時依舊堅守著自己的原則,說什麼都不踏進補習街一步,就這樣自己買了書唸,成績也還不錯可以接受的,可是,大家都說:「GMAT是一個難到爆,不去補習妳一定會死」,而且為了找個正當的理由讓自己脫離可怕的工作,積極的投入補習班,似乎就是個很不錯的作法!!

 

好吧!!既然要去補習,那要去哪裡補GMAT呢?好像沒什麼好考慮的喔!!

 

只有報了10週的課程,因為太清楚自己是虎頭蛇尾的傢伙,到後面一定會後繼乏力的,考慮再三後,還是捨棄一般常規的15週,為自己省了幾千塊,就還是10週就好嚕!

 

第一堂課,OG、OV、OQ、AWA、GWD??上完後心裡浮現無數多的疑問,這些東西是什麼啊?學管理的人最討厭了啦,就喜歡用縮寫,然後以為大家都知道,不過這種情形在一週後就完全消失不見了,自己也開始愛用起這些名詞來。 GMAT感覺是個神祕的領域,似乎沒有師傅引進門,就會找不到進去的路一樣,真的非常奇妙!!美加的課程,教授會從考試架構開始講,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這樣,但是對我而言,如果教授沒有講,我就還真的不知道考試內容是什麼哩!! 終於,對考試架構也點概念了,但是考試訣竅呢?好像還差的遠!

 

我想~一切的驚恐都從第一次模考開始,聽教授講「講義」內容,感覺好像真的沒有很聽不懂嘛!才想說,嗯~聽起來還蠻有趣的啊,好久沒有上文法了,也好久沒有上數學了,好像回到年輕的時候喔,不過,第一次模考之後,整個信心就被打散了!!

 

天ㄚ!!我向來最引以為傲的數學,怎麼連題目都看不懂?不能多一點方程式少一點形容嗎?看不懂題目,就別想要解的出答案了,是吧!!天ㄚ!!修辭?? 什麼是修辭啊?莫清崴博士不是說那是國中英文嗎?看起來每個選項都可以用啊?差別在哪?

 

從一整個驚嚇,慢慢的好像了解熟悉了一些,Critical Reasoning其實蠻好玩的,推理的遊戲,沒有那麼多邏輯,多想一想,那些例子真的都很有道理的,Reading一整個是靠多年來累積的實力吧,太多的生字,坦白說,就算寫成中文我都不見得看的懂,更何況是英文呢?Math在多幾次的練習之後,慢慢的上手了,計算和方程式不是重點,而是是否能看出問題主要的關鍵點,DS真的是個很酷的考法,當然,個人還是比較喜歡PS啦,單純的答案,簡單多嚕!!

 

獨獨只有SC,一直到進考場前,我還是害怕到不行,此時我也終於懂莫清崴博士的魔力了,為什麼莫清崴博士可以縱橫補習界這麼多年,真的非有兩把刷子不可!!

 

考前看了大陸同胞熱血的機經,數學方面,真的很有用耶!!我想因為大家的數學都考的很好,可能出現的題目也都會差不多吧,所以重複率很高,可以省去很多算複雜題目的時間,感覺也會比較從容的!至於Verbal,我想GWD的用意在於讓自己習慣長到不行的題目吧,可以不要畏懼的去分析題目,這樣不管題目長短都能看出考的重點,那麼怎麼考就難不倒我們啦!!

 

考試時間真的很長,要有足夠的毅力跟體力才能有最好的表現,因為考前太緊張了,都睡不著也吃不下,考到Verbal的最後半個小時,都不太能確定自己眼睛看到的東西了,所以大家除了之前充分的準備,考試當天的狀況更要好好的調整,才能呈現出自己辛苦努力的成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